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总投资900多亿,杭州一批重要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1-11-03 11:29:39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杭州发布消息:近日,杭州部分地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规模如何?都在哪里?一起来看看吧!

上城区

近日,上城区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221亿元,现场还展示了即将开工的19个项目,涉及投资约288亿元。

部分签约项目

中国技术交易所(杭州)科创中心项目

中国技术交易所拟落地成立“中国技术交易所(杭州)科创中心”,形成一套以交易市场统领、成果转化主导、信息技术支撑、科技金融助力、国际技术协同、高端人才加持、产业培育赋能、政策创新保障相互依托的整体业务思路,共同打造一个坐落于杭州,覆盖浙江省,辐射长三角地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场。

杭黄铁路(浙江)有限公司项目

杭黄铁路自2014年9月30日全线开工建设,全长287km,时速达250km/h,是一条高标准铁路。杭黄铁路沿线分布有黄山、千岛湖、杭州、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的旅游资源,杭黄铁路的建设,可以切实加强景区间合作和协调配合,构筑发展合力,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形成旅游产业一体化的新格局,极大的拓展旅游市场。

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项目

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轨道工程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天铁股份华东区域营销中心目前已落地彭埠,后续拟携手伙伴企业共同筹建杭州总部项目的建设开发。

荣安集团杭州双总部中心项目

荣安集团是一家产业涵盖地产、教育、大健康等领域综合发展的企业集团,拟在上城区新设立完全独立的贸易和建筑板块公司,后续在杭州业务开展基础上,扩大项目地域范围。

浙江德斯泰新材料研发和营销总部项目

浙江德斯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研发PVB玻璃中间膜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PVB树脂粉、PVB玻璃中间膜,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光伏等领域,并致力于隔音、隔热等功能性材料的研发。

部分开工项目

钱唐商业总部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打造集商业步行街、企业商务总部、商业配套为一体的钱唐商业总部。项目占地面积36.108亩,总建筑面积超11万平方米。

建设工期:2021年-2024年。

杭州微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制造业改扩建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智能制造业厂房,作为生产商务休闲服装、服饰智能生产制造中心及研发实验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06亩,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0.41万平方米。

建设工期:2021年-2023年。

三里亭南区地块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设置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体育活动场地和室外配套工程等。项目占地面积45.36亩,建筑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

建设工期:2021年-2023年。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A33/S42-13地块小学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24班小学,设置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建筑(含社会公共停车库)、体育活动场地和室外配套工程等。项目占地面积35.22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建设工期:2021年-2024年。

望江单元SC0404-R21/R22-05地块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住宅、 配套公建设施、地下停车库(含人防工程)、按相关规定标准要求配建各类停车位。项目占地面积62.64亩,总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建设工期:2021年-2024年。

拱墅区

昨日,拱墅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约412亿元。其中,网易全球电竞赛事中心、启明创投杭州医疗基金、中国信达资产基金、杭州汉茶科技等一批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商贸金融、文化创意、总部经济项目成为当天签约的“重头戏”。

部分签约项目

网易全球电竞赛事中心

网易拟抓住本次以电竞入亚的契机,通过与拱墅区的合作,将拱墅电竞馆作为网易电竞赛事的主场,把过去数年在国内外电竞赛事运营、内容运营、产业运营上累积的经验在这里落地,共同打造全域电竞、全民电竞、全球电竞,探索一条能够创造产业价值、社会价值、杭州价值甚至中国价值的电竞产业之路,让电竞成为拱墅区文化产业的“新标杆”。

启明创投杭州医疗基金项目

该项目由启明创投投资设立,启明创投管理资产在医疗健康领域主要布局在五个细分领域: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医疗服务和数字医疗,累计投资超过130家企业,其中超过90家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国家级碳中和大数据运营总部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国能建城市更新基金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打造。项目位于拱墅区大关单元地块,项目产业未来规划建设碳中和超级云数据中心,引进碳中和高新科技企业,建设碳中和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成中国能建城市片区开发的综合交易平台,配套碳中和领域的高科研人才公寓。

中南建筑设计院华东总部项目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CSADI),是“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百强企业”和“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2012年,被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 评为“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计划在杭州成立设计院华东总部,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区块第二总部和数智化转型升级。

海王浙江总部项目

该项目由医药商业综合性上市公司“海王生物”投资设立,意向打造浙江区域总部项目,规划设立浙江管理平台、营销平台、数据平台和资金票据业务,发展医药医疗商业流通业务,开展区块链业务票据。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