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大降温!杭州今天最低气温5℃
2021-11-08 14:50:0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预报了一个星期的寒潮终于来了。

昨天早上的杭州街头,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开始,大风和雨水一起到来,气温也开始下降,冷的感觉马上就有了,晚上就更明显了,真的有初冬的感觉。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是直线降温,昨天上午气温最高的时候是23.2℃,之后一路下降,晚上已经10℃以下了。今天会更冷,用气象术语来说就是“气温倒置”,早上的气温可能是最高的,然后气温不断下降,下午反而更冷。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

也就是说,昨天的最低气温成了今天的最高气温,而今天的最低气温要再打个对折。从昨天的23.2℃,一路降到5℃,这降温的力度,购物车的“双11”折扣也望尘莫及呀!

所以,今天出门,建议大家一定要穿厚点。

气温骤降,做好防护措施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寒潮继续东移南下,昨天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降温明显,北方多地立冬冷如冬至,更是一夜之间迎来初雪。今天,寒潮影响范围迅速扩展,南方气温也将明显下降,降温区域直抵华南。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主城区和钱塘区8日、9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局部有霜,山区1-3℃,有霜或霜冻,请做好茶叶、花卉、蔬菜等农林作物的防护工作。

同时发出的还有寒潮警报:寒潮天气已经开始影响杭州北部县市,我市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7-9日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9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山区0-2℃有霜冻或薄冰,高山区-4℃-0℃有冰冻。今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7-9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以上情况请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御措施。

面对这么厉害的降温还有大风,杭州市气象台给大家划了一下重点:

1.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剧烈、低温持续时间长,山区有霜,需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7-9级,山区和湖面8-10级,需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2.今天白天有偏北大风,请注意交通、航运、出行、旅游等安全。

3.今天起天气转晴,建议视天气情况适时收割水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金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