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八、八、十二 三个数字读懂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2 10:06:5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定于2022年第二季度召开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闭幕。晚上8点,浙江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

会上宣布,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

接下来我们用三个数字,全面读懂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

八个“深刻认识把握” 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里程碑意义

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一是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二是深刻认识把握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开创性意义;

三是深刻认识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

四是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

五是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

六是深刻认识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性意义;

七是深刻认识把握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动员令的战略性意义;

八是深刻认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变革性意义。

八个方面经验成果 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成功”基因密码

全会总结了“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在八个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

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三是改革开路、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

四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立足浙江特色优势,持续放大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社会有序、治理有方的叠加效应;

六是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尊重和发挥基层首创精神;

七是重视发挥精神文化的激励作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

八是坚持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协同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这八个方面经验成果,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

十二

放大十二个方面新优势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新时代征程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来说就是要放大十二个方面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要坚决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放大政治建设新优势。

二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放大战略指引新优势。

三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方位系统性变革,放大体制机制新优势。

四要超常规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放大发展活力新优势。

五要奋力扛起共同富裕示范探路的使命担当,放大社会凝聚力新优势。

六要率先走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浙江路径,放大对外开放新优势。

七要强化基层基础,放大群众创新创造新优势。

八要打造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民主法治建设成果,放大民主法治新优势。

九要纵深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放大以文化人新优势。

十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放大风险识别与闭环管控新优势。

十一要全面深化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放大生态文明新优势。

十二要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放大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