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张吉怀高铁昨日开通 杭州去张家界有了更多选择
2021-12-07 10:31:3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从上海前往张家界,可选择上海虹桥—张家界西G1369/68次、G1367/70次列车,这也是长三角地区至张家界开行的首对高铁列车。杭州市民去张家界也有了更多出行选择。

张吉怀高铁是湖南省境内一条连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

上海虹桥—张家界西G1369/68、G1367/70次列车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沿途停靠桐乡、杭州东、义乌、上饶、鹰潭北、南昌西、宜春、长沙南、湘潭北、怀化南、麻阳西、凤凰古城、吉首东、古丈西等车站。上海至张家界去程运行时间为9小时06分钟,回程运行时间为8小时46分钟,吉首、芙蓉镇、凤凰古城等旅游文化胜地全面纳入长三角高铁出行圈。

此前,杭州去张家界只有两对K字头列车,分别为K71、K1373次,列车最短运行时间都要16小时14分钟,现在新的线路开通后 ,两地旅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G1369次列车仅仅只需要8小时4分钟,极大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后,对于加强长三角地区与张家界、吉首、怀化等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助力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另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铁网。

铁路部门提示,相关列车开行时刻和服务资讯,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12306客户端等渠道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