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1年秋天杭州最美的10条路出炉
2021-12-10 09:08:3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银杏金黄满树,枫叶红艳如火,梧桐色彩斑驳

都市快报讯 今年秋天,都市快报联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共同推出“2021杭州秋天最美道路”评选活动,请大家来推荐,秋天的杭州城里,哪条路最美,最值得去走走。

经过初选、大众评审投票、专家评审,今年的杭州十条“最美秋日路”终于出炉了,它们分别是:北山街、保俶北路、灵隐路、学林街、华园弄(朝晖银杏林)、大资福庙前、枫桦东路、拱秀路、孤山路、西湖大道和越王路(排名不分先后)。

北山街

今年是“杭州秋天最美道路”评选的第三年,我们发现,有三条道路,年年都入选——北山街、灵隐路、学林街。

北山街,眼下就是最美的时候,站到断桥上望过去,一排色彩缤纷的梧桐树,就像一条彩带,沿着西湖边蜿蜒,把好看的倒影留在湖面上。

灵隐路,从杨公堤起步,一直弯到洪春桥上,这一段是无患子带来的鲜亮黄色。再往前,有很多红叶树,以鸡爪槭为主,间有红枫,或黄中透红,或红艳如火,真正是“九里云松十里枫”。

保俶北路

还有学林街,一路都是正值“青年期”的枫香,长势很好,因为靠近钱塘江,水汽充足,这里的枫香变色很漂亮,是润润的颜色,叶子不会干瘪。

行道树是一座城市的骨架,是彰显城市文明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标志之一。每一条高颜值的道路,都离不开这个城市的绿化“大管家”,我们的园林绿化工作者在背后日复一日地科学养护和照料。哪条路种了什么树?哪条路上的色叶树挂叶情况最好?哪条路上的色叶变化、层次变化最好看?他们都一一用双脚丈量过,最清楚不过了。

华园弄(朝晖银杏林)

所以,这次“专业评审”的评选标准是:路,一定要是马路,树也必须是行道树,公园里的园路、游步道都不算在其中。另外,行道树营造出来的秋色叶景观要连续、有层次,还要丰富;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充分尊重民意,民生实事,评判的标准就在老百姓的口碑中。

最终入选的十条“2021杭州秋天最美道路”,与大众投票阶段排名靠前的十条道路,基本一致。市园文局专家表示,生活在杭州是很幸福的,这个幸福感包括很多方面,一定也有一点是在于每一条秋色叶组成的道路。你会发现,市民推荐上来的道路,很多就是身边的道路,上下班会走的路。“就像春天杭州人走花路上班一样,秋天,城市里角角落落,每一条路都可以很好看。”

大资福庙前

一直以来,市园文局把增进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绿意,让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可感知、可拥抱、可获得,从美好愿景到逐渐清晰的“施工图”,印证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的坚实步伐。

杭州的秋天实在太美了,十条“秋天最美道路”出炉的同时,仍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除了已经入选的十条道路,我们还从市民推荐的上百条私藏秋日路中,选出了一些推荐给大家,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上城区钱江路、富阳区文教路、萧山区湘湖路、上城区之江路、西湖风景名胜区九溪路、拱墅区丽水路、桐庐县水杉路、环城东路(上城、拱墅段)。

西湖大道

虽然已经进入冬天,但眼下的杭州依然色彩缤纷。看看入选的道路有没有你身边的,趁着阳光正好,赶紧去打卡吧。

2021杭州秋天最美道路

北山街

保俶北路

灵隐路

学林街

华园弄(朝晖银杏林)

大资福庙前

枫桦东路

拱秀路

西湖大道

越王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