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菜场里现做的春卷皮 已经开始排队了
2022-01-16 13:11:4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四五秒做一张春卷皮还要排队

都市快报报道 离春节就剩下半个月了,年味也是越来越重了。最近去菜场逛逛,过年气氛组已经上线了,好多杂货小店都摆出、挂出、贴出了红红火火的过年装备——红包、福字、春联、小灯笼……

当然了,杭州人过年必备的东西里必须有——春卷!虽然春卷几乎杭州人家家都有人会做,但春卷皮这样东西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皮子不能做得太厚也不能太薄,厚度还要均匀,火候还得刚刚好,且一般家里也不会有相应的设备,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买现成的春卷皮。

春卷皮其实一年四季都有得卖,但现做的春卷皮,往往年边要排队。昨天下午,天气小姐姐趁着天气好,去凤起路菜场逛了逛,就发现二楼转角有一家现做春卷皮的小店,门口已经排起了一支小队。

老板娘前方同时摆着两个铁板,左手握面团,右手拿铲刀。只见她左手一抹一提,右手一铲一揭,一张白白圆圆又薄薄的春卷皮就热辣出炉了。

我掐了下时间,从摊皮到揭皮,只需要8秒钟,老板娘左右依次开工,中间几乎没有停顿的时间,平均下来,每四五秒就能做出一张春卷皮,业务是相当熟练。

每到年前春卷生意特别火爆

听说我要采访她,老板娘突然就笑开了:“好啊,每年都有电视台来采访我的,你是哪家呀?”看来被采访都采访出经验了。

这家小店叫丽华春饼,就取自老板娘的名字,已经在凤起路菜场开了13年,以前开在一楼,菜场重新装修后,小店就搬到了二楼转角,和卖三文鱼刺身的做起了邻居。年前总是春卷皮最紧俏的时候,店里也比往日多了一个身影——老板娘的老公。夫妻俩一个做春卷皮,一个做春卷,最近是从早忙到晚。

店里还供应包好的春卷,三种口味,咸口有荠菜豆腐馅和雪菜豆腐肉丝馅,甜口的有豆沙馅。不分口味,统一一盒18元。

我说老板,这个素馅肉馅卖一个价,是不是不太合适,肉馅成本明显要高些?没想到,老板豪爽地回说,差不了几块钱,“有些人想各种口味都搭一搭,这个买几个,那个买几个,一个价么,好算。”

老板一边不停地做春卷一边跟我说,平时他都是在外面打工,只有这段时间会回店里帮老婆的忙,因为杭州人过年就爱吃春卷,所以每到年前生意就特别火爆,等过完年,他又会回工地上去打工。

旁边正在排队的一位大姐,一口杭普话应声附和:“杭州人过年家里是一定要吃春卷的,杭州小伢儿都毛喜欢吃嘞。我外孙女已经问我讨了好几次,‘外婆你什么时候包春卷’,我今天就想着来买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