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演员叶璇现身杭州亚运会志愿者面试现场 赛会志愿者选拔3月底完成
2022-01-17 12:26:1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家乡举办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我特别想做一点贡献

都市快报报道 1月16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上城辖区)赛会志愿者线下面试选拔活动来了位“大咖”——女演员、主持人叶璇,穿着一身便服,扎着马尾,背着双肩包,作为志愿者候选人,落落大方地来面试。

身为公众人物同样需要经过层层选拔

叶璇出生于杭州,曾获第11届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冠军及最具古典美态奖,TVB(香港无线电视台)签约演员。2002年,因在古装剧《再生缘》中饰演孟丽君而成名。

“2004年,我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给香港无线电视台做现场的导播记者。那段岁月非常有意义,对我来说特别难忘。”叶璇说,赛会志愿者的招募信息自己是在网上看到的,当即就决定报名。“这次我的家乡有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我特别想做一点贡献,也重温一下体育运动健儿在赛场上为了挑战人体的极限而拼搏的那种鼓舞人心的精神。”

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表示,最初在报名系统中看到叶璇的简历,觉得身为公众人员应该不会来参与赛会志愿者选拔,直到电话回访确认时才确定就是演员叶璇。招募中,并未因为叶璇是公众人物就有特殊待遇,同样需要经过层层选拔,同组面试,合格后才能入选。

叶璇10岁赴美求学,又是演员,因此在语言、形态、气质等方面都很有优势。杭州亚运会赛期为16天,如果顺利入选,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赛前培训及赛事的志愿服务。对此,叶璇表示:“如果下决心想做一件事,一定是有代价的。我家就在杭州,我已经做好准备把档期都空出来干这件事了。如果能够入选,我希望通过我的绵薄之力,让来参加亚运会的国际友人都留下很好的印象。至于具体的服务岗位,就听组委会安排。”

志愿者素质正在不断提高

1月16日至17日,上城团区委正式开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上城辖区)赛会志愿者线下面试选拔活动。上城区有来自各行各业的3672人报名,经过报名系统初筛,确认2021人进入面试名单,通过电话复核,最终确认参与面试选拔人数为799人。

1994年出生的蒋朦樑是本次面试的候选人之一。蒋朦樑从事保险行业,曾在美国留学,英语是特长,也可以用西班牙语进行日常交流。“我在国外时就经常参加志愿服务,2月份原本要去北京冬奥会服务,但因为疫情原因暂时还没去。”蒋朦樑说:“我觉得这些大型赛会是最贴近我们民族荣誉感的事情,所以看到的时候就立马报名了。”

另一位候选人陈糯米,是新加坡海归的博士,从事医疗行业。虽然自身的语言、经历条件都很硬,但面试时还是有点紧张:“来之前不紧张,来了之后看到参加面试的人都很优秀,也很重视,就有点紧张了。”

上城团区委常委、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郑中衡表示,自己曾参与过G20峰会的志愿者选拔,相较于那时很明显能感觉现在拥有日语、韩语、泰语等小语种技能的报名者多了很多。“据初步统计,这样的志愿者占了1/8。这也说明,从G20峰会过后,杭州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志愿者综合素质都在不断提升。”

赛会志愿者选拔3月底完成

亚运会的举办,是展示杭州美好城市形象的平台,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辉煌成就和开放包容负责任大国形象的良好时机。

自2021年5月22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群体和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截至报名结束(10月31日24:00)赛会志愿者注册总人数达32.14万,通过审核人数22万,其中国际志愿者1800余人。18岁-30岁占94%,男性占33%,女性占67%,党员占5.3%,有日、韩、法、俄、阿、泰等小语种技能的报名者有近1.5万人。

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初审工作基本完成,面试选拔工作预计在今年3月底完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杭州亚运会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平台,第一时间更新选拔动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