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滑冰场上周末客流创历史新高
2022-02-14 10:49:3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寒假最后一个周末 你的半个朋友圈是不是都在冰场?

都市快报报道 不是在滑冰,就是在去滑冰场的路上。上周末,你的大半个朋友圈是不是都在冰场?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短片里,1岁萌旺和宠物狗滑雪的可爱画面令网友们忍俊不禁,而赛场上谷爱凌、苏翊鸣、任子威、高亭宇等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也带动了全民冰雪热潮。

最近这两天,杭州的滑冰场客流量创历史新高,教练都不够用了。

武大靖的小粉丝去滑冰 一进冰场就被人流吓到了

昨天是寒假的最后一个周日,中午,熊女士特地带着儿子从三墩赶到杭州城南的万象城冰纷滑冰场。熊女士的儿子是武大靖的小粉丝,他就想趁寒假最后一个周末上冰场自己滑一圈。不过一进冰场,就被人流吓到了,“人很多,非常多!”

现场不仅入场区挤满了人,冰场外一圈也结结实实地挤满了观看的人。

熊女士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除了像自己一样带着孩子上场的,还有很多年轻情侣,或结伴而来的好友……除了花滑,这里也聚集了很多打冰球的学员。

熊女士本来想请一个教练,但工作人员告知教练不够用,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临时约可能要等到傍晚五六点的样子。熊女士明显觉得,因为人多,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有点忙不过来。

除了杭州万象城的冰纷滑冰场,周末宁波的溜冰场也被人挤爆了。

上周六,宁波环球银泰城冠军冰场五个休息区几乎挤满了人,冰鞋架子上36码到44码的冰鞋全空,所有教练排课全满。

因为溜冰爱好者突然暴增,总经理严祥舜每天在冰场忙进忙出。严祥舜说,上周六客流量创下开业以来的历史新高,一天突破千人。

客流增长一倍

冰球和花滑教练告急

位于乐堤港的世纪星真冰滑冰场,这个春节周期迎来了最大客流。

冰场经理王征说,世纪星真冰滑冰场的面积在1300平方米左右,这两天每天散客的客流在450人左右,学员大概在180人-200人。而去年这个时候,每天散客的人数大概在150人-200人左右,整体客流增加了一倍。

这个2017年正式营业的冰场有16个冰球和花滑教练,但以最近的客流,教练明显不够用了,所有教练都处于满荷工作的状态。如果要约教练的体验课,至少提前1天。“有些学员甚至提前一周就约好了。”王征说。

6年前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王征,也见证了这次全民冰雪热潮的兴起。王征说,冰场刚开业时,人气还没有这么旺。2019年开始稳步上升,“今年属于陡增。”

王征说,今年的火爆,一方面受冬奥会影响,出现了全民冰雪热潮。寒假的最后一个周末更火爆,则跟杭州正式摘星有点关系。

年前因为疫情的关系,冰场对进场人数有严格的管控,这两天摘星之后,都想趁着周末来体验一下冰场的乐趣。“目前冰场的主要客群小朋友和成人三七开,小朋友更多一些。”

投入大 投资周期长

有滑冰场倒在生意最火的时候

虽然最近生意火爆,不过就在上周,杭州一个开了10年的滑冰场却要关门了。

位于城西银泰二楼的喜悦滑冰场,伴随综合体开了10年之久,记录了很多年轻人和小朋友的第一次滑冰记忆。

昨天,在喜悦滑冰场场外观看的人比滑冰的人多得多。很多人去前台办理买票时被告知,目前只接待有滑冰基础的小朋友,大人和不会滑冰的被拒绝入内。

前台放着一张退费办理的通知,办理时间从2月9日至4月30日。前台工作人员说,虽然今年滑冰的人比往年多得多,不过冰场决定从2月15日开始正式停止经营。这也意味着这家冰场将正式撤出杭州市场。

资料显示,喜悦冰场是由中国第一代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关姝创立的专业真冰滑冰场,除了杭州这家门店,喜悦滑冰场目前在北京、无锡、青岛等有多个冰场。

城西银泰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滑冰场开业时间太长,很多设施都老化了,面临着很高的维护成本,所以决定正式停止营业。

“总体来说冰雪是个小众行业,和商场内的大部分商家相比,冰场的投入大,投资回报周期长,维护成本高,所以盈利能力普遍不高。”王征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