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爱心人士有了专属“公益码”
2022-02-14 10:48:11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浙江日报讯 近日,新杭州人郭先生在杭州城市大脑APP“慈善杭州”应用场景中为“富春小熊慈善基金”项目捐赠了50元爱心款,用于救助杭州市富阳区患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家庭困难学生。捐赠后,他随即获得由富阳区慈善总会开具的电子捐赠证书和个人专属赋分“公益码”。累计积分可兑换专家门诊加号名额、游泳券等爱心激励,达到一定数值后还可兑换杭州落户积分。

杭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包宏武介绍,“慈善杭州”应用场景是杭州以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成果,可有效破解当前慈善事业面临的捐赠平台少、项目欠精准、监督缺手段、褒奖难常态等难题。目前,该场景已与发改、公安、团委等部门及入驻慈善组织实现数据共享,并与救助申报等系统相互融合,有效汇聚本地各类慈善组织力量,做到慈善供需精准对接,实现捐与助“闭环、溯源、存证”。

在该应用场景中,爱心人士可根据所在区域、距离和热度选择慈善项目,实时查询捐赠款去向和项目后续进展情况。每笔捐款完成后,系统会形成个人捐赠“爱心轨迹”,并对所有捐赠进行实时数据分析,对大众参与慈善做到量化管理。为对善款去向进行有效监督,杭州民生直达官网“公益慈善”板块会对每笔捐款实时更新,确保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自去年9月该应用场景上线以来,已发布帮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等项目19个,募集善款超76万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张梦月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