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夜里开始 雨雪天气再度来袭
2022-02-16 11:32:1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杭城蛋糕店放大招,这些限定你爱了吗?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元宵节,杭州的天空一直阴沉沉的,基本上看不到阳光。晚上也差不多,天空的云比较多,但月亮也会见缝插针地露个脸。橙友“139××××3692”就拍到了,“不负众盼,把一轮圆月奉献出来给大家欣赏”。

本月以来,杭州雨水的出勤率非常高,昨天没有下雨就已经算是很给大家面子了。好天气还有一天,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开始阴转小雨,白天最高气温8℃,早晨最低气温3℃。

过完元宵节,年也就算是正式过完了,这个春节几乎没怎么休息的雨水也要复工了。提醒大家珍惜今天白天的降水间歇,夜里开始,新一轮雨雪天气又要来了。

雨雪、湿冷天气又要来了

本周一,久违的太阳终于露面,当天杭州的日照时数达到了3.9小时,是2月以来阳光在线时间最长的一天。虽然大家依旧觉得“火候”不够,但是相比于之前一轮接着一轮的雨雪天气,这样的阳光已经很让人珍惜了。

短暂的雨水间歇还没有享受够,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冷暖气流交汇,今天夜间到19日,杭州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由于山区气温较低,降雪较为明显;而主城区近地面气温较高,以降雨为主,但是也不排除出现雨夹雪的可能。

今年的雨雪天气真的“管够”,截至昨天8时,部分山区仍有较深积雪,其中临安天目山镇老殿积雪28厘米、清凉峰镇龙塘山积雪25厘米,此次雨雪区域和目前积雪冰冻区域重叠,山区需特别注意防范。

随着雨雪铺展开,气温将重新陷入低迷状态,17日至21日最低气温,预计平原地区0~3℃局部有薄冰,山区-3~0℃有冰冻,高山区-6~-3℃有严重冰冻,侵入骨髓的“湿冷魔法攻击”又要来了。

新一轮雨雪天气

影响全国多地

2月刚刚过半,本月我国就已连续遭遇两轮雨雪天气。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今天开始至18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再度来袭。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这轮过程影响范围超过25个省区市,具有影响范围广、雨雪相态复杂、部分地区降水时间长的特点,局地将出现较强降雪。

预计本轮大范围雨雪过程总体强度不及2月5日至7日的雨雪过程,北方的降水相态将以降雪为主,南方则以降雨为主,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是雨雪混杂的状态。省会级城市中,太原和呼和浩特都能见到纯雪,其中呼和浩特的降雪时间最长,持续近2天;西安、合肥及南京等地的降水相态都将在降雨和雨夹雪之间转换。17日至1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昌、广州及杭州等地将陆续迎来中雨。

西湖残荷开始收割

新荷预计4月发芽

西湖荷花的动态总是牵动着每一个杭州人的心。

盛夏时娇艳美丽,翻翻手机相册,少不了一张西湖荷花美图。到了冬日,残荷依然有别样之美,即便少了翠绿、粉红的点缀,造型各异的残荷也在尽情展现着婀娜的身姿。

近几年,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观赏需求,西湖水域管理处一直尽可能延长西湖残荷的保留时间。

但为了保护西湖水质,减少枯干荷花对西湖水体的影响,也为了新一年西湖荷花开得更好,一般每年在农历春节后,管理处就会对西湖荷区里的残荷进行逐一收割清理。

近日,西湖残荷收割工作正式开始,第一站是北里湖断桥荷区。钩、斩、捞、垛,清理残荷的工作人员动作熟练,引得过往游客们驻足与拍照。

目前西湖大约有150亩荷花,残荷全部收割清理完成大概需10-15天。工作量大、时间紧,收割工人们每天早晨6点多便要到达荷区。

暂别,是为了遇见更美。预计西湖荷花4月份便开始发芽,6月下旬陆续开花,7月下旬到8月中旬西湖的荷花开到鼎盛时期。用不了几个月,西湖荷花便会以全新的妆容呈现给市民和广大游客,以最美姿态迎接“亚运会”的召开。

这些限定款蛋糕,你爱了吗?

杭州的蛋糕店越来越“卷”了,这不,春节假期过后开门还没几天,不少蛋糕店就放出了大招,这些蛋糕呀,都写着三个字:限定款!

心形曲奇,甜得扎实

巧克怪兽

地址:屏风街116号

首先是来自“甜品一条街”的屏风街。

巧克怪兽推出了限定心形曲奇。一下子见到这么多心,感觉好像一下子就看到了爱情。这款蛋糕有别于很多人“吃起来不甜”的甜品口味,一口下去,甜得扎实。爱这一口的人,不到5点就会把巧克怪兽的肉桂卷和曲奇买光光。其实早一日购入,第二天拿出来做早饭,也是一个浪漫的小心思。

下雨天吃它特别搭

山顶洞有人

地址:莫衙营19号建国北路宝善公寓南门入口处

接下来转战建国南路,看到了这款心形车厘子夹杂着玫瑰花瓣,山顶洞有人的特别款,好像爱人温柔又湿漉漉的心,跟最近杭州雨不停的天气,感觉特别搭。

鲜花堆砌得眼花缭乱

Homie Canteen

地址:机场路一巷108号

机场路的社区咖啡馆Homie Canteen,这次一口气拿出三款限定,美得很惊艳。这款伯爵草莓奶油蛋糕,鲜花堆砌得眼花缭乱,好看。还有这款蛋奶提拉米苏含有酒精咖啡,如果要开车的话,可别乱吃。

还有一款非常朴素的蛋糕,口味是葡萄奶油芒果戚风,简单、好吃。

莓果提拉米苏来参赛

follow coffee

地址:西湖大道208号

FoamyFoamy 和巴黎之门这次“大撞车”,两个玫瑰花造型的蛋糕,你更喜欢哪个?

巴黎之门还拿出了心形蝴蝶酥,作为限定款售卖。如果还没看《爱情神话》,相信我,买几块,很合适。虽然follow coffee的老板小金说不特意搞了,但还是拿出了莓果提拉米苏加入限定款比赛,也是要提前预订。

蛋糕中的谷爱凌

贰月叁拾

地址:萧山区金鸡路273号

开在萧山的这家蛋糕店,很好吃,有顾客会付跟蛋糕差不多的闪送费,硬是要吃到。

贰月叁拾的主理人七七,前几天还在发朋友圈元宵搞什么款式,很快就作为三好学生交出了作业:焙茶草莓酱奶油蛋糕。个子高高,又美又热烈,还有块饼干(雪板),堪称是本次比赛里蛋糕中的谷爱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高华荣 余夕雯 通讯员 沙姝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