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虎年杭州的第三场雪来了
2022-02-17 13:00:0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进入2月,杭城的阳光严重稀缺,雨雪却“管够”。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昨天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杭州短暂降雨间歇也结束了。杭州昨天后半夜开始转小雨或雨夹雪,今天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一来气温也被打压,今天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2℃。

今天白天雨雪量加大

雨水刚刚休息了3天,元宵节一过就迫不及待地再次开工了,还带来了虎年浙江的第三场雪(前两场是2月2日、2月7日)。

据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昨天后半夜到明天,我省有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山区有中到大雪、高山区局部暴雪。积雪深度:山区将新增积雪2-5厘米,高山区5-10厘米,局地15厘米以上。浙中北平原地区,17日至18日上午部分有雨夹雪或雪,杭州南部、金华、衢州、台州西部、丽水北部等地雨雪量中到大,18日午后转为降雨,其他地区以降雨为主。

这次雨雪交加的范围不只山区,还包括了平原地区,那杭州主城区会飘雪吗?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虽然昨天白天杭州近地面气温还比较高,但高空气温已经足够低,1500米高空气温在-3℃附近。再加上沿海一带有一股东路冷空气南下,昨天后半夜近地面气温降至3℃左右,导致平原地区也有雨夹雪出现。

昨天夜里的水汽比较浅薄,杭州平原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有中到大雨夹雪或雪;而今天白天的水汽更加深厚,雨雪量也将会更大。杭州北部区县将有雨夹雪或雪,南部县市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山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明天杭州平原地区逐渐转为以下雨为主,周六夜里这次雨雪过程告一段落。

雨雪一来,气温又要跌破0℃,未来一周湿冷的感觉又会加剧,其中杭州21日早晨气温低,平原地区-3℃到0℃有薄冰,山区-8℃到-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余时间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到3℃局部有薄冰,山区-3℃到0℃有冰冻,高山区-6℃到-3℃,有严重冰冻。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今年你的朋友圈有多少人晒滑雪照?

这雪一下,是不是又想去滑雪了?今年冬天,即便你没去凑这个热闹,但翻翻你的朋友圈,也至少有一位好友“不是在晒自己的滑雪照,就是在去滑雪的路上”吧?

小瑾和老公都是80后,杭州人,有一个9岁的儿子。今年大年初五,一家三口背着几乎全套装备,飞去了吉林的松花湖雪场。

相比很多因为冬奥会火热才刚入坑的玩家,小瑾一家和滑雪结缘是在2017年:在亚布力雪场体验了“飞”的感觉后,一家三口集体迷上了这项运动。

小瑾发现,身边的不少朋友或是儿子的同学,今年冬天都跑去玩滑雪了:“群里的父母约亲子局,都会提议说,要不要去滑个雪。”

摄影师芒果今年春节前,接到一个年轻妈妈的拍摄要求:去滑雪场拍。他们最终选了桐庐的生仙里雪场,萌萌哒的小朋友穿着狮子纹样的连体滑雪服,踩着雪板、戴上雪镜,范儿十足。

“往年冬天也有雪场拍摄,但今年要比往年多一些。”芒果说,但因为自身档期原因,他只接了两个滑雪主题拍摄。

据《2020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显示,2020-2021雪季,我国滑雪人次已经达到2076万次。而据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届时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滑雪装备起步就要上万?

不过,相比其他运动,滑雪的成本比较高。小瑾算了笔账,最近一家三口这一趟吉林滑雪,6天吃住行费用大约2万元。这还没有算上为了这趟出行新添置的滑雪装备。

你以为门票和吃住行费用就是玩滑雪的花费大头了?当然不是。要“砸”钱的是“深不见底”的装备。

“雪服3100元,雪鞋1800元,头盔1900元,手套300元,护具700元,雪镜1000元,雪板+固定器3000,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件,大约500元左右。”这是小瑾家,一人份的全套装备配齐的费用。其中雪服和头盔是今年刚刚新升级的,也就是说,家里还有淘汰的雪服和头盔。

看到这里也许会有人说,我就是菜鸟初级入门,是不是装备就会相对便宜些?也不是。

“菜鸟和骨灰级的玩家,装备区别只有功能性,同级别同品牌的在价格上不会有太多差别。所以如果客人来店里挑装备,我们都会‘八卦’得很仔细,要问你是什么水平、有什么特别习惯,甚至要问你打算去哪个雪场滑雪。比如你是去新疆滑雪,还是去安吉滑雪,这里的区别就是手套、衣服内搭的厚度,如果是周边的雪场,我们会推荐大家选轻薄点的款。”专业滑雪运动装备品牌ROSSIGNOL杭州大厦专柜的导购小姐姐告诉记者。

“我们是2020年开店,能明显感觉到最近这一年里,杭州本地喜欢玩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有20岁左右的学生,也有30岁左右的年轻人,还有不少是以家庭为单位要去滑雪度假的。其中一半是骨灰级的玩家,一半是刚上手的初级。”导购说。

在杭州大厦C座的运动场馆,各种滑雪服也成了这一季各大户外专业品牌专柜的C位展示。同样,在这里要购置一套专业的滑雪服,价格也不低,入门推荐款基本在七八千元左右。

不过,讲究功能性之外,明星效应也是玩家挑选装备的因素之一。位于C座3楼的法国专业滑雪品牌FUSLAP,最近就因为“青蛙公主”谷爱凌的走红,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专柜问有没有同款。

你今年也去凑滑雪的热闹了吗?你有没有买装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朱玫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