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月23日召开
2022-02-19 10:06:4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决定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月23日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捷讲话

杭州日报讯 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体会议18日举行。全会决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月23日在杭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向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决定提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审查。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酝酿通过了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通过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建议名单,圈选确定了杭州市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54名,候补委员10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忻、金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县(市)委书记,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区县(市)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这次全会是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准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把握中央、省委精神,紧密联系杭州实际,对全会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委向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坚持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后五年开局第一要事,既实事求是总结过去的成绩,又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既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转化为杭州发展的具体实践,又顺应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相信经过市党代会的修改审查,一定能够成为指导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各项准备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全过程把好政治关,会前要围绕时间节点、目标要求,一体推进、整体联动抓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会中要贯彻落实会议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以高度负责精神审议好会议文件、组织好各项选举;会后要全面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宣传贯彻,推动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尽快落到实处、形成实效。要全链条把好程序关,牢固树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思想,落实每一项要求,抓实每一个环节,认真准备好党代会的各项文件,精心做好大会宣传报道,既坚持节俭办会、又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党代会程序合法合规、过程严谨规范。要全环节把好纪律关,坚决服从大会统一安排,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用最严实的会风会纪保证换届顺利进行。要全方位把好安全关,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各类风险的排查、监测和处置力度,切实做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