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215条亚运通勤道路全面整治 39个入城口打造亚运主题景观
2022-02-21 11:57:2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杭州推进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实现“美丽杭州迎亚运”

都市快报报道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市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2016年G20峰会,杭州精彩亮相,不仅走向世界舞台,城市环境和生活品质也大幅提升。

明天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这次盛会杭州会如何精彩亮相,又会给杭州这座城市,给1200万杭州市民带来什么?

昨天上午,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专题会议召开。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说,要聚焦突出问题、借势借力攻坚,深入推进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突出赏心悦目、简约大气,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实现“美丽杭州迎亚运”。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启动

把一花一木、一砖一瓦

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

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杭州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刘捷指出,要对标北京冬奥会,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更大视野、更大格局、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城市环境品质的全面提升,让杭州亚运会真正成为杭州走向世界的再次精彩亮相。

自《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发布以来,杭州围绕保障亚运通勤和环境提升需求,积极做好城市运行保障。

在去年完成8条亚运保障快速路,71条地铁重建道路,161条迎亚运道路修缮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杭州将继续实施22个亚运保障快速路项目,97个地铁重建道路项目,15个“迎亚运”道路修缮项目,44个景观亮化提升项目,5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同时,场馆“最后一公里”180个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

杭州要办喜事,家里自然要搞得整洁有序,漂漂亮亮的。会议提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迎亚运”氛围,以亚运倒计时200天为契机,全市将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全面落实“一路一方案”“一馆一方案”“一点一方案”,努力把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充分呈现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特色。

215条亚运通勤道路全面整治

39个入城口打造亚运主题景观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将以亚运通勤线路、场馆设施、接待宾馆、入城口为重要节点,力争打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杯水不溢”的通行环境、“水墨淡彩”的夜景环境、“满城桂香”的园林环境、“宋韵钱塘”的人文环境。

比如杭州215条亚运通勤道路,要全面开展“三化一平”(洁化、绿化、美化和平整)整治,沿街建筑立面、城市家具等要专项整治,同时设置好亚运主题花坛、挂花摆花及公共艺术品等。

在39个入城口,要有序推进景观亮化提升、绿化景观提升和环境整治,因地制宜设置大中型立体花坛、挂花摆花及公共艺术品等,打造亚运主题景观。

同时积极推进145个亚运场馆“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包括43个比赛场馆、22个训练馆、80个宾馆),开展基础设施、慢行交通、人居环境、国际化标识提升改造和文化氛围营造工程。

“一场三站三线三桥”,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南站要完成市容市貌及立面整治(含第五立面)、亮化、绿化提升和氛围营造。

钱塘江、西湖、运河、彭埠大桥、新彭埠大桥、之江大桥,要完成夜景灯光提升工程。要加快完成10条普速铁路(总里程约226.245公里)、10条高速铁路(总里程约342.292公里)的环境整治、工程建设,实现路域环境、路况水平和路面质量的全面提升。

精彩亚运,有你有我

欢迎大家在橙友圈

晒出你的亚运助力行动

杭州,是1200万杭州市民的杭州,办好亚运会,提升城市品质,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事,更是1200万杭州市民的事。亚运会期间,将有来自全亚洲的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游客齐聚杭州,我们应该展示怎样一个精彩的杭州?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到来的日子,我们的城市已经行动起来了,作为杭州的一分子,你又想为喜迎亚运会做些什么呢?

是礼让斑马线,倡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是清洁家园、扮靓家园,美化我们的环境?还是走出家门志愿服务温暖杭城?欢迎大家在橙柿互动橙友圈晒出你和你的家人助力亚运会的实际行动,可以是一次志愿活动,是一幅自己的画作,是自己的积极锻炼,或者一家人的出游,只要是为亚运会助力、表达美好祝愿的内容都可以。

精彩亚运,有你有我。亚运会倒计时200天,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为杭州举办一届精彩的亚运盛会,为杭州再次惊艳亮相世界,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