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冷回冬天!今天明天杭州有雨甚至雪 气温迈进升温“快车道”
2022-03-06 11:56:4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白天,又是阳光明媚,丝毫看不到要下雨降温的征兆。

但到了傍晚,杭州不少小伙伴已经在叫“风好大”了。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里到明天,杭州迎来降温、降雨和北风。

老话说,“未吃端午粽,冬衣未可送”,真是有道理的。这一次降温一点不含糊,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6-8℃。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12℃,仅与昨天早上的最低气温相当,而明天的最高气温还要再降2℃,简直冷回冬天。

而最冷的时间段还不是这两天,而是8日早上,杭州平原地区2-4℃,山区0℃到-3℃有薄冰或冰冻。

今天明天有雨甚至雪

杭州气象台表示,在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影响下,杭州这次降水时间主要为昨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

昨天后半夜到今天上午,杭州南部县市率先起雨。今天下午开始雨水增强,全市有雨,以小到中阵雨为主。到了明天上午,雨水逐渐弱势转小直至停歇。

这一次甚至能再见到雪的影子。预计今天下午高山区局部有小雨夹雪,而明天上午高山区还有纯雪出现的可能。

本轮冷空气过后,天气又会开始渐渐转好,迎来连续晴好的日子。浙江省气象台预计8日开始,全省将转为多云的天气,8日开始至12日白天,全省基本是无雨的好天气,雨水仅会在11日和12日部分地区偶现,尤其是8日和9日,阳光会频频上线打卡。

而且8日开始,气温开始大幅回升,日平均气温过程升温幅度为8-12℃,9日开始浙江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又会来到20℃以上。

气温迈进升温“快车道”

进入惊蛰节气,已是“数九天”中的“九九”,回暖是大势所趋。

中国天气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春夏各节气之间的平均气温升幅来看,惊蛰节气较雨水节气升温幅度为3.23℃,在春季节气中位列第二;升幅最大的是春分节气,达3.48℃。也就是说,进入惊蛰节气后一直到谷雨,气温仿佛迈进升温“快车道”,连蹦带跳地往上蹿。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预计,今年惊蛰节气前半段,我国大部气温仍会偏高。未来10天,影响我国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山东、湖北、安徽、江苏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高4℃以上。

不过,气温也并不是一路向暖,而是在震荡中上升。3月5日至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3-8℃。但是到下周,中东部大部又将迎来明显回暖,下周五前后,最高气温20℃线最北端将抵达京津冀一带,届时中东部很多地方都会迎来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

春天去赶集才是正经事

冷空气只是插曲,春天你有什么安排?比如,赶个集?

在杭州,各种大大小小的市集有很多,有的固定在商场或购物中心里,有的安排在莺飞草长的户外,有的“隐匿”在城市某个角落的创意园区里……我们帮你整理了“3月杭州春季限定市集不完全攻略”,时间地点逛什么都打听清楚了,不怕冷的今天就可以出发去赶集!

天目里·沿山河集

时间:3月6日(10:00-21:30)

地点:天目里砾石广场、目里空间

前两天,已经有橙友发现天目里广场上的旧课桌了。这次的沿山河集,就是在这里,58个摊位,包括配饰、手作、服饰面料、器物、杂货、中古艺术等。

春天来了市集

时间:3月6日

地点:东信和创园喜闻乐见乐市展厅

这场市集其实上周末就开始了,这周末继续,主要售卖商品以服装为主,好看的衣服琳琅满目,有设计款也有基础款。

不喜买买买,去市集上喝一杯也可以啊!现场有精酿风味啤酒和小食。

Plant BB FAMILY FESTIVAL

时间:3月18-20日10:00-19:00

地点:白塔公园

Plant BB,一看就秒懂,这是孩子和大人可以一起玩一起嗨的市集派对。

现场有儿童绘本艺术互动展览、300平方米的白墙涂鸦、绘本作者分享会,以及各种孩子们喜欢的互动游戏。宝妈们也能在市集上一站式买到低至3折的绘本童书、婴儿服饰、宝宝玩具、家居产品等。

这场市集是室内的,在白塔公园3号楼,需要购买门票入场,儿童票59元,成人票89元。购票后会赠送一份亲子互动地图和一个驱蚊手环。

Out of the Cité×大屋顶樱花季特别企划

时间:3月18-20日11:00-19:00

地点: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说起杭州的樱花季,良渚的大屋顶也是赏樱胜地,那里有100多株染井吉野樱。

每年樱花盛开之际,大屋顶都会有一场特别企划:限定春日市集。在樱花树下“赶集”,这流淌的时间仿佛也跟着慢下来。

今年这场主题是“发酵春天计划”,和Out of the Cité联合主办,包括创意手绘、插画出版、旧物Vintage、美食餐饮、咖啡酒饮等。

此外,最近大屋顶还有一场“流浪椅子新生”展览,从社区回收来的被闲置、丢弃的椅子,经过设计师、艺术家、作家、策展人等不同职业领域的人们的手,再度焕发新生,值得一看。

赫尔林治愈之地

时间:3月25-27日14:00-21:00

地点:西湖天地(南山路)

来来来,文艺青年以及潮流年轻人们速度看过来,这个市集你们肯定会喜欢。集艺术市集、艺术展览、露营体验、草坪音乐、潮流派对为一体,且是户外(在大草坪)的“实验室基地”,总之,看展和买买买,以及拍照打卡,都帮你们想到了。

市集门票票价45元/人(线上购买),如果是现场去,票价58元。

最后提醒一下,市集也可能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延期或取消,大家去之前最好确认一下是否开放。另外开心逛市集时,一定记得戴好口罩,安全第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朱玫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