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拱墅疫情处置进入控制期 个别感染来源尚不明确
2022-04-26 08:22:1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浙江已闭环接收上海转运人员35801人

“三区”范围将连续3天开展核酸筛查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截至15时,我省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自3月3日以来,我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9例。

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量和Rt值持续下降 拱墅疫情处置进入控制期

昨天下午,浙江省举行第11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范围内发生的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感染者波及5个城区。

杭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动态调整“三区”,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区域协查和隔离管控。省卫生健康委调派省级医院采样队1250人紧急支援核酸采样。

4月23日以来,拱墅区等区域已连续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量和Rt值(实时再生数)持续下降,半山街道范围内连续3天新增感染者均为集中或居家隔离发现,疫情处置进入控制期。

那什么时候可以解除管控?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说,考虑到续发传播链已出现多代传播,且个别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目前仍需强化“三区”管控,对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风险场所单位快排细查,严密防范,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

浙江已累计闭环接收

上海转运人员35801人

上海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浙江援沪情况是怎样的?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截至4月24日,我省援沪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4021例,赴沪累计核酸采样2000多万人次,并已进驻当地医院开展急危重症病例收治工作,同时累计闭环接收上海转运人员35801人。

此外,应上海方面要求,浙江将增派医技人员赴方舱医院开展B超、检验等工作。按照最新要求,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见习编辑 李佳萌】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