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不方便扫场所码 这些人可凭《核酸已采凭证》乘坐公交车
2022-05-01 16:14:27 来源:杭+新闻
分享到:

杭+新闻

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杭州12345发布最新消息——盲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中小学生凭《核酸已采凭证》乘坐公交车。

一、为什么要推出盲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中小学生凭《核酸已采凭证》乘坐公交车的措施? 

答:盲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时难以提供 48 小时核酸证明,为进一步方便此类群体乘坐公交车,推出该项措施。由于公交车运营的特殊性,司机不能代为乘客帮扫场所码。 

二、《核酸已采凭证》在哪里申领?这些措施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答:符合条件的盲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中小学生, 在各核酸采样点采样后,可在采样点申领《核酸已采凭证》。 自 5 月 1 日起,凭该证可以在 48 小时内正常乘坐公交车。

三、盲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中小学生凭《核酸已采凭证》乘坐公交车的措施要实施多久? 

答:该项措施是当前阶段的过渡性措施。市民卡公司、 公交集团等相关单位已在研究通过技术升级和数据共享替代该项措施。 

附:《核酸已采凭证》样张 2022 年 5 月 1 日 09 时

相关说明:

一、适用人群:仅限盲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中小 学生。

二、使用流程: 

1、此通行证明采用绿色纸张由各区统一打印、盖章后 发至所辖区域采样点。

2、采样点负责人对两类人员核查、登记、采样后,方 可发放此通行证明。

3、此通行证明仅限持证本人在有效期内乘坐公交车使 用。

三、注意事项:各社区、采样点对持有此通行证的人员 信息、发放数量做到有登记、可查验,一旦发现违规发放将 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