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拱墅区快递陆续复工 未来一周快件到件量至少是现在的5倍
2022-05-01 16:15:4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昨天零时起,拱墅区结束疫情防控二级应急响应,很多人在问:公交地铁都恢复了,快递是不是也快了?是不是又可以愉快地网购了?

记者帮大家打听了一圈,除了仍在疫情管控的区域,目前拱墅区大部分小区门口的快递超市已开门或是在做开门的准备,各大快递品牌,如顺丰、京东、中通、申通等快递员也陆续复工了,积压一周的快递终于动起来了。

不过,毕竟还在陆续复工中,所以目前小程序下单寄件,有些页面依然显示疫情管控,暂时尚未完全恢复正常。

快递驿站的包裹都要满出来了

昨天一早,记者所在小区的物业在业主群里通知,西门口的菜鸟快递驿站开门了。出门一看,驿站里都是堆积如山的快递,还有很多包裹直接放在了驿站门口。快递小哥说,他们正在抓紧理货入库,因为后续快递员还会陆续地放新的包裹进来。

隔壁小区门口有一家兔喜快递超市,昨天也同样开门了。一位小姐姐取完快递赶紧拆了,说自己买的糕点是半个月保质期,一看有点哭笑不得:“今天刚好是最后一天保质期。”

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瓜山新苑的菜鸟驿站是一家24小时驿站,老板告诉记者,在休息7天后,他们驿站也终于开门复工了。他们这个站点100平方米,日常的包裹量在15000单左右。

昨天一早,来自申通、中通和邮政等快递公司的包裹已陆续运至驿站,驿站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入库呢,目前已超过1000单。

未来一周快件到件量

至少是现在的5倍

前期的积压,再加上进入五一消费高峰期,不少快递驿站表示接下来有一段时间要忙了。

中通快递方面表示:4月30日开始,中通快递拱墅区的快递揽派恢复常态化,快递员小哥现已全面上岗。

目前快递的转运中心和各网点已提前做好相关防护准备,快递小哥每天核酸检测、场地车辆提前预消杀,派件前还会对快件执行至少两次消杀,确保消费者收快件安全。

中通快递的工作人员预测,4月29日开始,到达的快件开始显著增加,随着五一期间网购高峰开启,预计未来一周快件到件量将达到现在的5倍以上。

部分快递小程序下单尚未恢复

线下网点陆续复工,线上下单恢复正常了吗?昨晚,记者打开顺丰小程序下单,结果依然显示“尊敬的客户,受寄件地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提供收派件服务,带来不便请您理解”。

昨日中午,记者通过中通小程序查询自己的滞留包裹时显示:“目前该地区受疫情管控影响,快件无法继续派送,快件将退回发件人,建议联系卖家退款,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到了晚上,页面显示:“受疫情影响延迟派送,预计5月1日将派送。”

据悉,各快递公司的小程序等线上平台显示的快递实时状态,可能会比实际情况要滞后些,因为复工后的快递小哥当务之急是先把库存的快递处理完。

你家的快递收到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