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致敬劳动者!杭州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得表彰!
2022-05-01 16:20:26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市总工会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为了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杭州授予300名个人“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150家单位"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一勤天下无难事”,奋进新征程,致敬劳动者,一起向这些榜样学习!

杭州目前有多少劳模?你知道吗?

近日,杭州授予严亮亮等300人“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浙江轻机实业有限公司等150家单位“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具体名单请点这里。

全市现有市级以上劳模(含比照享受待遇对象)8273名,其中全国劳模159名,省部级劳模1373名,市劳模6741名。

本次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有哪些特点?

本次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推荐,凸显时代特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第一线,重点聚焦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等重点工作。

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普遍具有较高的荣誉基础,分布在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既有在亚运筹办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又有在助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基层干部等,还有在抗疫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等。

既有新就业形态的优秀群体,如快递员、商场信息员、家政服务员等,也有高端制造业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既有生物医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行业的技术骨干,也有为平安杭州建设保驾护航的公安干警。

推荐的先进个人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均有所体现,涌现出各行各业的不少高技能人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占比达到59.6%,其中还有11位杭州工匠。

逛公园,学习劳模精神

位于天目山路363号的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于去年开园。公园坐落在 “双西”(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湖风景名胜区)之间,占地26公顷,为一座综合性开放式主题公园。

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以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绿色生态为基底,绿树繁花、小桥流水,空气中飘荡着自然的清新,还有隐约的花香。

在自然美景中,公园巧妙融入古今中外工匠文化和新中国劳模文化的相关元素:杭州工匠林、劳模记忆带、“天下巧工”浮雕景墙、抗疫群英像、格言墙、时代走廊等劳模工匠主题景观,充分展示了劳模工匠的文化元素和精神内涵。这里既是杭城市民赏景休闲胜地,更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

假期大家可以到公园逛逛看看。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