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拱墅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返校复课工作的通知
2022-05-04 16:02:44 来源:拱墅教育
分享到:

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和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符合复课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将于5月5日起返校复课。现将返校复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复课范围。拱墅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下简称“三区”)范围内学校继续停课。“三区”范围外的中小学、幼儿园5月5日(周四)起可以有序组织复课。

二、规范复课流程。“三区”范围外的中小学、幼儿园,在全面完成复课前自查工作后,按要求报区教育局同意后复课。其中按要求被整校或整班集中隔离的学校,在解除隔离管控措施后,由区教育局组织力量对学校提交的复课报告作进一步研判,并报区防控办批复同意后返校复课。

三、提前人员排摸。复课的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学生一律凭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学校要提醒学生、家长自觉且有计划地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并提前一天了解掌握师生核酸检测情况。

四、严格封闭管理。复课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处于“三区”之内、处于隔离管控期或“日常健康监测”期、行程码中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教职工及学生,不得入校。学校要全面掌握不能正常返校的师生情况并提前提醒家长。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晨午检、预防性消毒等措施,杜绝带病上课(岗)现象。

五、落实核酸检测。根据《关于做好区教育系统返校复课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拱教防〔2022〕5号),返校复课后,学校按“两天一测”的要求,在每周一、三、五组织师生在校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

2022年5月4日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