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17时起 杭州发放2022年第三期数字消费券
2022-07-08 09:41:4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杭州于今天17时开始发放2022年第三期数字消费券,发放总额为8000万元,共160万个券包。相较于前两次数字消费券申领,本期申领时间改成下午5点,用券时间也相应延长,请消费者关注。

第三期数字消费券申领对象为全体在杭人员(包括域外来杭人员)。消费者可从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或支付宝搜索“杭州”进入“杭州数字消费券”页面,点击申领,一键领取券包,每人限领一次。

本期消费券额度为8000万元,共160万个券包,每个券包总价值50元,分别为:5元券2张,消费满20元可使用;10元券2张,消费满40元可使用;20元券1张,消费满80元可使用。从7月8日17时开始申领,先领先得,领完为止。每个券包使用有效期至7月17日22时,逾期作废。

消费者领取的券包,在支付时可以与商家其他优惠叠加使用。券包内5张通用数字消费券不可以叠加使用,即:使用支付宝支付一次,对应券包设置规定的消费额度,符合相应条件核销一张。消费者可到杭州行政区划内的实体商家用券消费。

据了解,第二期杭州数字消费券于6月24日20时发放,本期消费券直接关联的订单金额达22.2亿元。加上此前发放的第一期数字消费券,杭州分两期发放的数字消费券拉动消费超30亿元。

杭州数字消费券的发放,给城市带来了看得见的人气。消费券使用最为频繁的场所是哪里?答案之一是商超。自杭州发放数字消费券以来,世纪联华超市已核销消费券超60万张,整体带动消费金额4800多万元。在世纪联华庆春店,米油和日用品的销售额均翻了三番。武林银泰最近一个月的防晒衣销量增长34%,泳镜销量增长68%,凉鞋和儿童背包双双创下120%的增幅。

还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费券用在餐饮,带动杭州餐饮消费快速回暖,让城市有了更多烟火气。近期,杭州餐饮企业日均营业额和客流量较发券前增长了三成。

消费券的目标人群是让低收入或者受疫情影响的消费者受益,覆盖到更多小微消费场景。今年上半年,各区、县(市)共计发放各类消费券2.93亿元,其中汽车类消费券最多,为1.4亿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2800万元,家电消费券1200万元,通用消费券1.13亿元。两相比较,市级优惠券具有普惠型,区县市优惠券更有针对性,二者呈现互补的特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