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5分钟直达青少年宫 延长服务时间、加密发车班次 这条接驳线为暑期学子与家长解决出行难
2022-07-09 14:58:2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最近杭城“最热”的地方是哪里?位于昭庆寺里街的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毫无疑问是其中之一,人气从地铁接驳线上就能感受到。

杭州公交集团汽一分公司副总经理任文寅告诉记者,青少年活动中心地铁接驳线去年开通,平时只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开行,线路从地铁凤起路站(E·F)出口直达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门,全程只需5分钟。近期随着各种暑期班的开启,每天这条接驳线的客流量都在400—500人次,而此前双休日的客流通常在200多人次。早晚高峰期,为了维持乘客上车秩序,公交司机还会现场举牌进行引导。

在工作日时间段,带孩子来青少年活动中心上课的往往是祖辈,为了在炎炎夏日保障老人和孩子的出行,给他们一个良好的乘车体验,同时与暑期培训时间匹配,杭州公交集团特意调整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地铁接驳线的运营时间——地铁凤起路站(E·F)的首班发车时间从7:40提早到7:30。

“此外,我们还注意到晚上8点以后,也有学生结束课程出来,因此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门的末班发车时间也从18:00推迟至20:20,保证学生无论多迟下课都能坐上车。”任文寅说。

除了延长服务时间,发车间隔时间也缩短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地铁接驳线在早上开课时段发车间隔不到10分钟、中午下课时段无间断运营,有效缓解了开车来上课停车难及附近一带的交通拥堵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