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这些村庄,优秀!浙江公布一批验收结果,有你的家乡吗?
2022-10-08 11:21:34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杭州这些村庄,优秀!浙江公布一批验收结果,有你的家乡吗?-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美丽宜居办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村庄设计与农房设计落地试点验收结果。其中,杭州市7个村庄获评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结果优秀,3个村庄获评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验收结果优秀。有没有你的家乡,一起来看~

余杭区

良渚街道杜城村

杜城村位于良渚街道西北,东苕溪南岸,交通十分便利。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着眼于景点式打造,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开发、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构建功能齐全的美丽乡村新格局。

富阳区

大源镇稠溪村

稠溪村位于富春江南岸,三面环山,一条溪流穿村而过,环境清幽,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作为浙派民居的“新秀村”,稠溪村浙派民居去繁求简,营造江南意境,提取了龙门古镇“风火墙”等本地元素,在院落、门廊、花窗等处进行了传承与创新,使其既具有地域特色,又包含时代特征。

通过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的实施,让稠溪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村庄更整洁、庭院更美丽,提高了村民幸福指数。


临安区

龙岗镇郡沃村

郡沃村距龙岗镇政府4公里,杭徽高速公路、杭昱02省道平行贯穿而过。郡沃村深挖乡村地理环境特色资源,创新建设思路,在满足村庄建设布局前提下,充分保护和利用村内现有的自然生态和农业产业资源,创建特色功能乡村。

同时,通过困难群体危旧房改造,“脏乱差”“老破小”环境问题整治,道路提升美化工程建设等项目实施,村庄环境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群众幸福指数逐步提升。

桐庐县

分水镇后岩村

后岩村位于分水镇西北部,后溪北岸,生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和谐,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小村。后岩村依托天溪湖山清水秀的地理优势,探索形成符合当地实际的“后岩模式”。充分发挥美丽宜居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合村乡岭源村

岭源村位于桐庐县西北部的丘陵山区,由原来的岭源、小茆坞、诸家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境四面高山重叠,群山环绕,溪谷横流。溪流中有奇潭、奇石、奇山、奇洞、奇树等,是青山绿水生态美丽之村。

岭源村紧紧围绕五美工程,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综合文化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程度提升,呈现一派和谐新农村新气象。

淳安县

文昌镇卢家庄村

卢家庄村地处文昌镇的东北面,05省道贯穿全村,距离杭黄高铁千岛湖站8.9公里,是淳安真正意义上的东大门。

卢家庄村以“卢氏闲居”为主题,通过建筑立面改造等一系列工程项目,将卢家庄村打造为集宜居、美丽、淳安特色为一体的生态型特色乡村,塑造“卢氏闲居、宜养人家”的美丽画面。

建德市

杨村桥镇岭源村

岭源村位于杨村桥镇东大门,东与乾潭交界,西与杨村桥镇路边村相连,杭千高速、杭黄高铁贯穿而过。岭源村在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村民的文化和法律素养,着力打造“村庄院落整洁化,村风民俗文明化”的美丽宜居乡村。

余杭区

中泰街道白云村

白云村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西部,西南与临安区交界。近年来,白云村以电网改造、道路桥梁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文化娱乐开展四方面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基础民生设施工程,不断提升村现代化水平,实现宜居宜业宜发展。

富阳区

永昌镇青何村

青何村位于永昌镇西部,地理位置优越,素有“山水竹影,诗田青何”之美誉。近年来青河村围绕古建筑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打造了非遗陈列馆、宗谱展示馆等一系列美丽节点,整修了历史遗存。如今,青何村诞生了新“六景”——林埠诗园、月和泉涌、孝福老街、龙王古殿、龙溪观鱼、白峰古祠。整装待发的青何村将继续争创“中国传统村落”。

建德市

大慈岩镇檀村村樟宅坞自然村

樟宅坞自然村位于檀村村东北面,村落三面环山,景色宜人,主要种植水稻、莲子、水果等农作物和经济作物。通过对村庄现有的传统建筑进行修缮、对村庄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古村风貌得到保存,整体环境得到提升,村貌焕然一新。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浙江发布、市建委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