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降息!杭州首套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 最高可享近3万元“大红包”
2022-10-09 11:39:57 来源:橙柿互动
分享到:

橙柿互动消息 10月8日下午,据“杭州公积金发布”消息,杭州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通知要求,10月1日起,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这个优惠不仅新购房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可以享受,对于此前已经发放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明年1月1日起,也可以享受降息优惠。

举个例子:

假设在杭州申请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总额100万元,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按揭年数30年,原本购房者的贷款利率是3.25%,还款总额为156.67万,月均还款4352元;

贷款利率下调至3.1%后,购房者的还款总额为153.73万元,月均还款4270元。

这么一看,还款总额减少了近3万元,每个月能少还82元。

案例为贷款总额是100万的情况,贷款总额为其他金额的,大家可以用房贷计算器,输入贷款总额和房贷利率等信息查询。

在杭州中心及分中心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请注意以下几点:

1、2022年10月1日(含)以后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

2、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未到期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