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明天通车!临平快速路网形成 到主城区、机场将更便捷
2022-10-27 11:29:5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萧山到富阳也有了快速通道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10时,春永连接线剩余路段(老春永线交叉口至河西大道交叉处)正式交付使用。至此,春永连接线全线实现通车。

另外,明天(10月28日)上午11:00,市民期待已久的320国道快速路二期将正式通车。

春永连接线全线实现通车

缓解萧山南片交通压力

03省道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的春永连接线,是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一条重要项目工程。

春永连接线起于既有春永线萧山区与富阳区交界处义桥镇石门,路线往东经富春、下洋桥、吴闸、磨刀村,终于主线义桥大桥南岸互通,长约4.03公里,设置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义桥镇石门至老春永线已于2021年9月4日投入使用。

据悉,春永线连接线被列入杭州市打通公路“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为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实现建设城乡区域交通一体化、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民生工程。

它连接萧山区和富阳区,是富阳连接萧山最主要的道路之一,全线通车后,大大缓解萧山南片交通压力,提升干线公路网的服务水平,改善原萧山到富阳的通行状况,促进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明天通车

15分钟高架环线 辐射塘栖、东湖、乔司、崇贤

明天上午11:00,320国道快速路二期(星河路——新纺路)将正式通车。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又名秋石快速路二期,是秋石快速路的延伸段。

它西起临平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西侧,东至临平大道与新纺路交叉口东侧双林港处,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全长约7公里,地面道路与运河二通道320国道大桥工程顺接,高架与规划海宁硖许快速路相接。

全线为“高架+地面”的设计形式,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共设有7对平行匝道、1处综合枢纽,上、下匝道分别为星河路两侧、荷禹路两侧、东湖路两侧各1对,新天路东侧1对,以及与东湖快速路交叉处的东湖互通枢纽。

320国道快速路二期作为临平区“三路一环”中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工程一期工程的延伸,是临平区“田”字形快速路网中的横向中心道路和高架成环的重要一环。

通车后,临平快速路网将正式形成,成为浙江省首个快速路环线贯通的区县。全长20公里的闭合环线系统,通过“一环”使“三路”(秋石高架路、留石高架路、东湖高架路)无缝串联,形成时速80公里/小时的15分钟交通圈。

住在临平的居民,可以实现15分钟到塘栖、20分钟到主城区、35分钟到萧山机场。

同时,快速路网极大完善临平新城、开发区、大运河科创城连接主城区、接轨大上海的快速交通网络,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并辐射海宁、桐乡、德清等周边区域,促进临平与周边区域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临平将继续推进杭州中环临平段、永玄快速路、东湖高架路三期等路网建设,届时,临平将正式形成“环、射、联”相结合的城市快速路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吴蕴哲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