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日说丨实事求是 科学防控
2022-12-05 10:21: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12月4日晚,我省多地陆续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这些措施文字不长,但释放出明确的信号。网友点赞:浙江各地主动优化防疫措施,意义重大。

这次措施优化,顺应了百姓呼声。细看措施,优化之处皆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这是“人民至上”的真实体现。今天,群众已愈加清楚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种共识是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的底气所在。

这次措施优化,具有坚实的基础。我们基于丰富的防控经验积累,积极优化防疫措施,体现了科学精神。3年来,我们的医疗卫生和疾控体系经受住了考验;公共卫生防控实力不断增强、中医药防疫大显身手;我国新冠病毒疫苗从无到有,研发实力跻身世界第一方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信科学,相信精准防控的意义。

当然,优化措施发布之后,我们也迅速听到一些新的期待:后续优化的力度会不会更大?脚步会不会更快?就在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仍在全球广泛传播,目前还没到宣布新冠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的时候。疫情波及面广、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比例仍有待提高等现状不容轻视。显然,优化防控措施并不是“躺平”,走小步不停步,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

我们仍要继续呼吁:优化措施要落到实处,就要在执行过程中做到不走样、不变形,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情况的发生;要把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就医用药等需求当作大事、要紧事处理;要紧盯重点人群,倡导重症高风险人群加强自身防护。

我们希望,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广大群众理解配合,凸显优化措施的意义,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