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2年杭州市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名单出炉
2022-12-03 10:09:0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奉献、甘愿付出的志愿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城市中传递温暖、交换爱。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一天到来之前,12月2日上午,“志”敬最美·志愿同行——2022年度杭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宣传推荐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活动中诞生了近百例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站点。

很多游客第一次到柳浪闻莺旅游,都会在景点的微笑亭见到一位白发老人,他叫施志平。施志平今年70岁,在西湖边做志愿者已有11个年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9000多小时。

他说:“我起初只想在退休后找点事儿做,但随着对志愿工作、西湖美景的深入了解,现在已经知之深、爱之切了。”在炎热的三伏天,施志平基本一周5天上岗,做着旅游咨询、文明劝导、交通引导等服务内容,把志愿当成一份工作在做。他还熟练地运用平板上的翻译软件,为外国游客们指点迷津。这一次,施志平被评为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

杭州人熟悉的弯湾托管中心,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之一。今年,弯湾托管中心完成了新址搬迁,在新的阵地,他们启动了爱心茶摊服务。

杭州市上城区弯湾托管中心的负责人徐琴介绍,近期,她们计划推出爱心暖茶摊,为辛勤的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一丝温暖,也为托管中心的心智障碍人士开辟一个工作锻炼平台。徐琴说:“我们一直坚信,哪怕将小小的力量融入社会中,也能让这座‘最美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此外,现场还评出了“志愿同行,‘益’起亚运”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年度十佳作品、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名单。这场短视频征集活动自去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启动,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投稿。在校学生、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服务多年的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视频画面,记录下一个个感动温暖的志愿者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诸甜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