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2024-04-17 21:01:42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4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江音乐学院,考察“浙音之窗”展厅、音乐博物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和音乐类艺术人才培育等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时强调

以赶超之志创新之举务实之效

为浙江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潮新闻讯 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支队伍”建设要求,牢固树立“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理念,以赶超之志、创新之举、务实之效,全力推动高等教育更高水平发展,为浙江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音乐学院是我省第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易炼红考察“浙音之窗”展厅、音乐博物馆,听取学校整体工作情况汇报;走进教学楼观摩现场教学,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学科建设和音乐类艺术人才培育等情况。他指出,浙江音乐学院有底蕴、有实力、有潜力,要锚定一流、对标最好,在特色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育、科研成果打造、艺术创作实践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以培育国际音乐界顶尖人才一流人才的实绩实效检验办学质量的成色成效,争当“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排头兵、示范者。

易炼红在调研中指出,浙江的深厚历史文化为音乐艺术等各类文化艺术提供了丰厚发展沃土,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强化科研支撑、加快人才引育,着力打造更多音乐艺术领域的节会赛事品牌,深度挖掘浙江文化底蕴,充分激发浙江文化活力,持续浓厚浙江文化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高品位精神文化需求。

4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江中医药大学,考察中医药博物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中药为优势特色学科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易炼红考察中医药博物馆,参观“牢记嘱托 争创一流”主题图片展,了解学校建设情况;随后来到中医药科学院,考察青年科学家实验室、病理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学校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科研、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情况。他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锚定更高、勇攀新高,在办学理念、方式、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用好重点科创平台,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加力技术联合攻关,加快研究成果转化,积极推动中医药现代化、科学化、精准化、数字化发展,助力中医药文化和技术得到更大推广运用,更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易炼红在调研中指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要传承好弘扬好中医药文化,彰显中医药时代价值,促进科技创新和开放交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省领导邱启文、赵承、卢山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