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区最大规模亚运主题观赛公园国庆后亮相
2021-09-11 10:10:1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在旧厂房区,玩电子竞技、跳霹雳舞、露天大屏看赛事直播,会是怎样一种奇妙的感觉? 今年国庆后,大家就可以亲身体验到。

昨天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记者从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获悉,杭州主城区第二个观赛空间——亚运会杭州新天地主题观赛公园即将亮相,这里离即将落成的杭州亚运会电竞馆仅隔着一条石祥高架。

“新天地主题观赛公园是市城管局会同拱墅区政府联合打造的规模最大的观赛空间街区,在180万平方米的工业遗存中央活力区内将全方位融入亚运IP形象、运动元素,让年轻、活力贯穿其中。”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工业遗存中感受亚运魅力

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杭州重机厂旧址上建设而成的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在保留旧厂房、龙门吊、蒸汽火车等珍贵重工业记忆的同时,引入了太阳马戏X秀、音乐酒吧等国际化、潮流化多元商业、演艺文化业态,成为省级夜间经济50个“夜坐标”之一。

据了解,整个新天地主题观赛公园主要分三部分,分别是亚运主节点(主入口和永福桥)、亚运主题观赛核心区(太阳广场和活力广场)和亚运氛围布展区(园区内的东文街和永福桥路)。“太阳广场东侧有观赛大屏舞台,西侧有亚运水幕投影、亚运艺术街等。太阳剧场东侧墙体还会结合太阳马戏及亚运元素打造国际艺术文化涂鸦墙。而位于新天地购物中心附近的活力广场不仅会有亚运观赛区主题装置,还将设置科技健身、轮滑等运动体验。同时,新天地园区周边会布置外摆,让来这里观赛的朋友,小憩一下、吃点喝点。”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安桥港河正好流经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园区,今后,一条彩绘慢行跑道将沿河而设,同时,融入亚运IP形象的玻璃钢雕塑也在整个新天地主题观赛公园布局,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亚运氛围,也契合了整个观赛空间“180万平方米工业遗存热土,欢迎世界各地人民在这里感受亚运魅力”的定位。

14个“亚洲文化会客厅”将陆续亮相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大力推进亚运观赛空间建设,目前,杭州14个“亚洲文化会客厅”均已完成空间实施方案制定和印发。其中,西湖区莲花广场、桐庐县中心广场两处亚运观赛空间率先完成提升打造,并成功举办模拟运行试点活动。除位于拱墅区的新天地主题观赛公园外,富阳区、上城区、建德市、萧山区、临安区、名胜区选定的亚运观赛空间也已基本具备举办试点活动条件。

“我们希望把这些空间打造成赛场外的‘亚洲文化会客厅’,让更多没有机会到赛事现场的杭州市民和国内外友人也能聚在一起观看亚运、分享亚运的喜悦,大家可以在这里通过大屏收看亚运赛事直播,也可以享受休闲时光。”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高海波 郑志勇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