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连续11年入选“魅力中国——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榜单
2021-10-20 11:56:0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10月18日,2020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揭晓。评选结果显示,杭州多项人才净流入数据保持第一,位列榜单第三,连续11年入选。

榜单显示,前十强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成都、宁波、苏州、深圳、青岛。此后排名11—20名的城市分别为南京、无锡、武汉、天津、昆明、东莞、长沙、泉州、合肥、烟台,为“魅力中国”最具潜力城市。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实施。该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活动紧扣“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这一主题,根据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务外籍人才、发挥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状况,按照外籍人才“工作便利度”“生活便利度”“社会环境”“城市互评”“城市外向度(客观统计数据)”五大维度共54项指标展开。

本次评选的外籍专家评委团队包括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图灵奖获得者、16位院士、47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专家阵容之强大达到历年之最。2020年5月至8月,针对45个候选城市,通过线上投票平台进行签字投票。根据两类投票结果进行加权算分,得出45个城市的得分排序,最终得出“十强城市”及“最具潜力城市”榜单。

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定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各类优秀人才源源不断涌入杭州,人才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2年起,杭州大力实施“115”引进国外智力计划,累计立项资助引智项目2144项,引进高端专家5000余名,聘请各类外国专家超过10万人次;成为全国八个开展“外国高层次人才‘一卡通’服务”试点城市之一;创建全国首家“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推动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累计引进创业项目超1000个,实际投资达74.55亿元,引进外国人才799人,实现营收859.62亿元;创建国际人才俱乐部和国际友谊联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服务在杭创业与生活的国内外人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