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人注意保暖 明天还有冷空气补刀
2021-10-19 12:10:0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新的一周,又是雨水开场。昨天上午,杭州下了一场阵雨,好在10点以后,降雨基本结束,阳光时隐时现,再加上风力减小,体感舒服了不少。当然,天气还是冷的,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2.2℃,有些人甚至穿上了羽绒衣。

湿冷的天气,真的有“入冬”的感觉。今天白天阴到多云,夜里转为阴有雨,偏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9℃,早晨最低气温12℃。

提醒大家,周三前后还有新一股冷空气“补刀”,在它的影响下,本周前期雨日较多,其中周三(20日)前后雨势明显,达到中雨级别。气温持续低迷,本周大部分时间最低气温只有11-12℃,最高气温在16℃-19℃之间。好消息是,23日(周六)起,杭州将迎来几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适合洗晒,不过气温总体仍不高。预计大幅的回暖要到下周才会到来。

再说一下桂花。啥时候能闻到桂花香?大家都很急,“桂花再不开,梅花都要上岗了。”在橙柿互动App,有不少橙友爆料,已经闻到了一阵似有似无的桂花香,还有不少小伙伴在杭友圈晒出了桂花照。其实,大家拍到的桂花大多都还处在“铃梗期”,即裹着黄褐色素衣的花苞状态。

昨天早上,我们又去西湖边看了眼桂花,大多还是处于花苞状态,不过离大面积开,可能就只差一个大晴天了。

由于气温“大跳水”,不少小伙伴担心,桂花会不会还没开先冻僵了?别担心,这个温度对于桂花来说,就是“稍微有点凉”。桂花的耐寒性不错,只是温度低了,植物的生长速度就会变慢,花期会延后。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哪怕未来几天桂花依旧不开,本周六以后到月底,随着杭州晴好天气增多,气温会逐渐升高,满城尽是桂花香的好时节也迟早会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