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八届中国版博会中国版权协会展位等你来
2021-10-16 10:57:4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第八届中国版博会中国版权协会展位等你来-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想身临其境地感受“远集坊”文化讲坛氛围吗?想化身“李雷韩梅梅”,穿越回旧时老课本吗?想体验手机摄影作品实时上链存证的方便快捷吗?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A馆二层中国版权协会展位,你不仅可以有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还可以了解到艺术品、文字、软件、游戏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版权相关知识,切身体会“版权——就在你身边”。

中国版权协会此次携手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软件工作委员会、网络游戏版权工作委员会、文字版权工作委员会四个二级委员会共同参展,展位内容设计丰富,采用图文视频、实物展示、场景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向观众展示了协会成立30年来的工作成果。协会打造“远集坊”实景复原墙,“远集坊”名人照片墙等,让观众实地体验文化讲坛的魅力;中国版权协会推出的区块链版权保护服务平台“中版链”也首次亮相版博会,活动现场,参展观众可现场参与互动,体验新技术发展之下的版权保护全流程。

在二级委员会的展台,艺委会带来了由他们提供版权登记、存证、确权服务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展示他们为艺术家提供的版权全链条服务;软工委以“国魂重器 崛起之时”为主题进行展示,集中呈现了近年来软件版权保护和版权价值挖掘工作的优异成果,并布置有实机操作区,通过多端联动的方式,让观展群众现场体验优秀国产软件功能;游戏版权委员会策划设置了“图文展示”“视频动画”和“互动体验”三个独立的展台,向公众展示我国网络游戏版权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我国网络游戏版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游戏版权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行业活动;文字委联合多家会员单位,精心挑选数十件各具特色的展品参展。每一件展品都从不同的形态告诉观众“我是一件有版权的作品”。

展位上,协会还设置了国内知名IP形象“白夜童话”“李雷韩梅梅”等打卡合影点,更有“中国版权链”随手拍实时上链体验等互动体验活动,观众可以直接体验版权保护领域的最新技术,直观感受版权保护带来的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