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次开打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在这
2021-10-16 10:54:2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次开打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在这-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和安排,我省各地市将相继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次接种。哪些人可以接种加强针次?用什么疫苗接种?不同疫苗可以混打吗?怎么接种?这些知识点都在这里:

1.新冠病毒加强针接种基本原则和组织形式?

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也可开展接种。

2.接种过哪些疫苗的人可以接种加强针次?

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

3.加强针次接种的年龄范围?

18岁及以上。

4.加强针次与前一针次间隔时间?

6个月及以上。

5.加强针次与其他疫苗的接种间隔?

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次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这一间隔要求。

6.加强针次的疫苗种类?不同种类是否可以混打?

加强针次的疫苗需与基础针次的疫苗为同类疫苗,即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的人使用灭活疫苗加强1剂次,接种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人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1剂次。

7.加强针需要接种几针?

1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江歆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