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临平南站来了!余杭站更名为临平南站 还有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1-11-17 10:11:30 来源:杭+新闻
分享到:

杭+新闻讯 由于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自2021年11月18日零时起,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境内的余杭站更名为临平南站。

余杭站(将更名为临平南站)站场规模为2台4线车站设计,充分运用良渚文化元素,站房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车站主体为地上二层高架车站,采用“下进下出”的流线模式组织客流,候车厅位于高铁线路正下方,也是整条沪杭高铁上唯一一座建在高架上的车站。目前,车站图定办客列车53列,其中常态开行51列(含余杭至上海虹桥始发列车1列),高峰线2列为节假日临时开行,日均乘降旅客7000余人次。

更名期间,余杭站车票最远可售日期为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0日及以后车票暂不发售。2021年11月18日6:00起,发售临平南站(新站名)车票,2021年11月18日-19日的过渡期间会同时出现“余杭”和“临平南”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旅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请务必看清行程信息单上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敏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