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未来一周都是晴好天气 杭州的颜值越发高了
2021-12-03 09:54:3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杭州入冬第二天,早上比前一天更“冻”人,主城区最低气温跌到1.5℃,临安只有-1.4℃。好在阳光给力,白天气温逐步回升,下午最高有12.7℃。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我市依旧会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还会有小幅回升,但是今明两天早晨气温仍较低,平原地区1~4℃有霜或霜冻,山区-3~0℃有薄冰。

这段时间虽然都是晴好天气,但早晚比较冷,最高和最低气温之间有10℃上下的温差,大家需要小心防范气温波动及低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出门可以试试“洋葱穿衣法”,就是早上出门时像洋葱一样多穿几层衣服,中午觉得热了就脱掉外套,晚上回家再穿回去。

银杏进入“黄金时刻”

大家有没有发现,天气越冷,杭州的颜值越发高了,枫叶红了,银杏黄了,真的哪里哪里都美呆了。

昨天中午,天气小姐姐又被同事发来的几张银杏照片给惊艳住了。一个小伢儿站在一地金灿灿的银杏叶中,认真的模样似乎都能让人听见“嘎吱嘎吱”的踩叶子声。还有一个小伢儿,一双小手紧紧地抓着一把银杏叶,从银杏叶铺就的黄金地毯上跑过,也不知道要向谁献宝。

望向天空,高大的树上同样是金闪闪的银杏叶。这片让人惊艳的银杏林在哪里?这个地方就在杭州湾信息港,银杏林里的树不算多,只有30多棵,但都集中在长约百米的人行道两侧,而且从落叶到现在,没有打扫过,随手就可以捧起大把银杏叶,真是沉浸式体验“满地黄金”的好地方,大家最好在下午一两点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非常好看。

晒银杏也成了杭友圈最近的热门话题。橙友先后分享了他们用银杏叶做的玫瑰、书签和画,想留住这份美丽。

橙友“宋朝”已经晒了好几次用银杏叶制作的手工作品。她昨天又晒帖说,自己有一个10岁的男粉丝,每次见到她都会问:“阿姨,你这回又教我做什么呀?”为了满足小粉丝的要求,她做了新的银杏书签给小朋友,“晾干得差不多了,很期待从他脸上看到满足的笑容。”

银杏叶做玫瑰花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宋朝”有个升级版的做法:“捡来的银杏叶去除上面的灰尘,摊成一条直线,用双面胶在叶子上面先固定,然后找了一根树枝(铅笔、吸管都行),放在叶子上并顺势而卷,感觉花形不够饱满,就继续卷,这回我在花的外围点缀了一些马褂树叶,感觉更饱满,更大朵,层次分明更好看了。”

感兴趣的,可以学着做一下。

杭州湾信息港有一片金光闪闪的银杏林 摄影 夏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沙姝慧 徐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