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有效缩短主城区到两地的时空距离——富阳、临安多条融杭通道建设有新进展
2021-12-07 10:28:3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彩虹快速路富阳段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融杭发展,道路先行。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工作专班(市建委)获悉:富阳、临安多条迎亚运道路建设进展喜人,融杭之路进一步畅通。

事实上,杭州持续把交通融杭作为“先手棋”,系统性谋划融杭格局。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主线隧道已通车;富阳城市主干道金桥北路、金桥南路综合提升工程即将完工;杭州主城区与临安青山湖科技城之间的“断头路”长桥路被打通……杭州亚运会前,富阳、临安将有一系列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建设项目相继落地。

“这些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有效缩短杭州主城区到富阳、临安的时空距离,推动城市道路提质升级,构建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路网。”杭州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富阳地铁沿线道路成为融杭发展主轴线

金桥北路、金桥南路综合提升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日前,在富阳的城市中轴线上,主干道金桥北路、金桥南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火热抢工建设中。

“金桥北路公望街以北至320国道段,全长3360米的全幅已完成开放交通。”富阳区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公望街以南至桂花西路,全长2400米的西半幅也已完成开放交通,东半幅正在抢工中,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2%左右,整个项目力争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金桥北路、金桥南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是地铁6号线(杭富段)“黄金轴线”工程中最基础的道路工程项目。北起高桥西路以北160米,南至秦望路,全长约6160米、宽约50米,设计时速60公里。

随着富阳“地铁时代”的到来,地铁沿线的道路也将成为富阳融杭发展的主轴线。富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桥北路、金桥南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建设有利于加快富阳城市建设,实现城区北扩,有利于落实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品质,为富阳全面融入杭州奠定坚实基础。”

不仅仅是地铁沿线道路的提升改造,地铁6号线(杭富段)附属配套工程——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地面恢复道路的建设也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地面段主线道路最后一层沥青摊铺,辅路路段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施工也正同步进行……截至11月底,彩虹快速路富阳段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7.1%,计划本月底完工。届时,彩虹快速路隧道、高架和地面将共同成为富阳一条快速融杭的走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杭建宣 翟娜娜 周望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