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天然气采暖效果怎样 收费多少?为你算笔账
2021-12-07 10:30:1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没有暖气,给娃脱衣服要5分钟” 

在北方感受过暖气的石女士,回到杭州就给家里装了墙暖

都市快报讯 “南方人终于也能感受到北方同胞在家穿薄衫的日子了。”最近,家住余杭区良渚文化村的石女士家装上了墙暖,她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凡尔赛”了一把。

就在今年10月底,石女士出差北京,入住的酒店通了暖气,“暖气给人的感觉和空调不同,湿度比较有保障,我是敏感肌,一般空调房里待久了皮肤就容易过敏,通暖气的感觉很舒服。”回到杭州,石女士就张罗着给家里装暖气了。

和石女士一样,不少杭州市民也有了给家里通暖气的想法。

“今年11月初,冷空气来临,咨询量、安装量都在上升。目前咨询量最多时一天有30人左右。”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服务发展公司总经理程超告诉我们,杭燃集团早在2017年就推出分户式供暖,目前,杭州燃气服务范围内的采暖用户已达到11.4万户。

上周末,“浙江海盐三个小区集中核能供暖”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群众呼声更高,杭州也会迎来集中供暖吗?

杭燃集团透露,目前也计划联合几家开发商,尝试在小区里设集中供暖设备,对用户进行集中供暖供热水。

昨天,杭州天然气公司召开“集中供暖”通气会。当下,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天然气采暖怎么安装、天然气采暖舒适度如何、天然气采暖效果怎么样,收费又如何。

二胎妈妈选择百搭的白色暖气片 

一个月的燃气费比想象中便宜

小区:余杭区良渚文化村白鹭郡北

建筑面积:200平方米

用户:80后石女士

家中情况:2个孩子、夫妻俩、2位老人

使用时间:一天12小时左右

费用:1300元左右/月

石女士家是二胎家庭,上个月装上了天然气采暖设备。“我们家是已经装修好了的,所以地暖不现实,选择了墙暖。”石女士告诉我们,她联系了杭燃集团,从出方案到安装完毕,前后只花了3天。

石女士家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属于大户型,是楼上楼下的跃层。家中共装了一个毛巾架,7个暖气片,合计3万多元。鉴于装修的风格是现代风,她和爱人选择了百搭且清爽的白色暖气片。

“从降温开始,基本上每天都开。”石女士说,一般晚上开两个房间和1个卫生间;白天老人在家带孩子,就开客厅和一个卫生间。刚开始,家中老人还有顾虑,听说冬天开暖气很费钱,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至少要两三千元。

“一个月下来共计1300元左右燃气费,比想象中便宜一些。”小两口算了笔账,如果冬天开中央空调,电费肯定要用到第三档了,价格也不便宜。按照以往冬天的空调电费和现在的暖气费相比,每个月毛估估暖气费高出两三百元。“不过开空调总感觉制热效果不够,而且干。”

她感触最深的是,有了暖气,给8个月的二宝换尿不湿方便很多。“现在孩子在家基本只要穿薄薄的和尚服就可以。换尿不湿、擦屁股、换裤子很方便。如果不开暖气,衣服穿得多,光脱个衣服就要5分钟,太折腾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方翠燕 赵语嫣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