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天然气采暖效果怎样 收费多少?为你算笔账
2021-12-07 10:30:1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90平方米房子一个月燃气费1000元左右

郑先生给另一套房子也装了采暖

小区:滨江区临江花园

建筑面积:90平方米

用户:80后郑先生

家中情况:2个孩子、夫妻俩、1位老人

使用时间:一天10小时左右

费用:1000元左右/月

尝到暖气甜头的郑先生给位于滨江区仁苑的房子也装了一套采暖设备。

“我们平时住临江花园,面积90平方米。考虑到家里有3岁、8岁的两个小孩和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所以专门加装了采暖。”郑先生说,以前冬天孩子在家穿很多,玩耍觉得热了衣服也不敢脱,装好暖气片就不用担心了。

郑先生家的暖气片装在角落里,小孩不容易磕碰到。“遇上连续阴雨天,还可以用暖气片烘干,使用时舒适感很好。”

柳浪东苑70岁的虞大伯也用上了暖气,他家建筑面积130平方米,每天使用时间8小时左右,费用一个月1000元左右。

“用上暖气后,最大的感受是早上起床,不会一下子感到很冷。”虞大伯告诉我们,对老人来说,操作也很简单,显示屏很大,屏幕上既有暖气片设定温度,又有热水设定温度,只要切换、扭转到想要的温度即可。

虞大伯说,他家里安装了五组暖气片,没有影响原先的装修。天然气公司专门找专业人士在玻璃上打孔,避免了用户拆卸玻璃。还帮他接通了生活用水,他在厨房、卫生间都用上了热水。

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采暖,工期一般三天

墙暖收费取决于暖气片数量、锅炉品牌等

对于有采暖需求的杭州居民家庭,杭燃集团目前主要提供地暖和墙暖,这是市场普及面广、比较成熟的技术,安装也比较方便和灵活。

拿加装墙暖来说,在操作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假如是在装修阶段,可以把暖气水管预埋在墙壁里,“装好之后墙面没有痕迹”。

已经装修好了的家庭,可以在墙面上明装墙暖,装完后可以定制一个“外套”盖在上面,并根据装修风格和墙面做匹配。“一套100左右平方米的房屋,施工周期一般在3天左右。”

针对很多人关心的墙暖安装价格,视每家的实际情况而定,比如锅炉的品牌、暖气片的数量等。目前,选择最多的是天然气公司90平方米的墙暖套餐,15800元包含杭燃优家燃气锅炉,三组不限尺寸的暖气片和安装服务。

当前,天然气公司准备了9组团队、近30人的专业队伍为杭州市民提供采暖安装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方翠燕 赵语嫣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