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冷空气强度升级 今天开始天气大变样
2021-12-17 10:17:5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image.png

冬日西湖 记者 夏阳 摄

冷空气来了,而且是加强版。

昨天上午,杭州市气象台对这次冷空气的预报做了两处调整。

强度升级:冷空气的降温幅度,由原先预计的7~9℃调整为8~10℃,这意味着冷空气的强度由较强冷空气升级为强冷空气。

影响时间提前:冷空气抵达杭州的时间,由原先预计的昨天傍晚调整为昨天下午到傍晚。

时间提前,强度升级。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和弱降雨天气过程。预计今天多云到晴,白天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7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7~8级,个别高山区9级。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强冷空气到来后,气温将不断下降。今天的最低气温(市区4℃)并不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早晨,而是出现在入夜以后,回家晚的朋友一定要带上御寒、防风衣物。

接下来的双休日,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寒冷的日子。18日-19日依然是晴到多云的天气,预计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3℃有霜冻或薄冰,山区-3~0℃有冰冻,高山区-6~-3℃有严重冰冻。

这次强冷空气还会带来一个重要影响,那就是它将吹散空气中的水汽和尘埃,让空气恢复洁净的同时趋于干燥,最近常常光顾的雾和霾短时间内都不会回来了。

至于大家关心的雪,依旧“高不可攀”,只有西部高山区局地会出现雨夹雪,时间也比较短。

对于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农气专家提醒——

1.防范低温影响,设施大棚请及时覆膜保温,露地作物加强田间管理,增强抗寒能力。

2.抵御大风,请加固设施大棚,果树设立支柱防刮倒。

3.天气连晴干燥,注意防火。

这次冷空气过后,下周前期,气温缓慢回升,早晨最低气温升至3~5℃,白天最高气温升至17~1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