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冬至期间杭州将开通8条扫墓专线,通往南山、半山等公墓
2021-12-17 10:19:4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今年,因疫情影响,杭州全市各大公墓实行先预约后祭扫、提倡网上祭祀等措施,预计扫墓人数较以往大幅减少。

为方便冬至期间扫墓,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将开通扫墓专线,确保广大市民便利出行。

今年冬至期间,杭州开通至南山公墓、第二公墓、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屯里林场、超山公墓8条扫墓专线。

image.png

8条扫墓专线的开通日期为2021年12月18日、19日、21日,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此外,市民乘客也可乘坐各大公墓周边公交线路抵达。

image.png

公交集团将根据客流实时调控各大公墓周边的20、39、42、62、75、87、128、131、133、147、193、306、307、308、310、321、335、359、196路等线路的运营动态,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合理投放运力。

对部分客流量较大的站点要采取发放区间的调度措施加快周转,及时疏散乘客,最大限度保障市民扫墓的出行需求。因冬至期间部分公墓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公交多条线路调整走向。

我们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冬至期间公交客流较为集中,请尽可能避开乘车高峰,乘候车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当车厢内人多拥挤时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

如需了解更多扫墓出行信息,可关注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微信,拨打公交服务信息热线85191122。

部分公墓周边线路调整信息:

——南山公墓周边

12月18日、19日、21日,视情实行交管措施:虎玉路(南复路至水澄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水澄路(虎玉路至复兴路)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涉及20、42、87、500路调整如下:

1、20路,火车东站西始发,循原线至复兴路,经海月路、复兴南街、南复路、虎玉路至杭州陶瓷品市场。撤销:水澄桥、民安苑2只单向停靠站。杭州陶瓷品市场至火车东站西方向不变。

2、42路,杭州陶瓷品市场始发,经虎玉路、水澄路、复兴路、化仙桥路、复兴南街、南复路后循原线至近江一园;近江一园至杭州陶瓷品市场方向不变。

3、87路,三廊庙始发,循原线至复兴路,经海月路、复兴南街、南复路后循原线至黄龙体育中心。撤销:水澄桥、民安苑、八卦田3只单向停靠站。黄龙体育中心至三廊庙方向不变。

4、500路,富阳客运南站始发,循原线至之江路,经南复路、大资福庙前后循原线至城站火车站。撤销:闸口、八卦田2只单向停靠站。城站火车站至富阳客运南站方向不变。

——半山公墓周边

12月18日、19日、21日,视情实行交管措施:半山路(半山路沈半路口至半山路天祥大道口)将实行南向北的单向通行;康桥路(半山路至天祥大道)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作如下调整:

1、半山路东侧的焦化分厂站向北移约100米(有临时停靠站牌),涉及147、307、321路等。

2、当半山路实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时,131、147、307、321路等线路北向南方向改走杭钢厂道,焦化分厂西侧站向北移,临时调整至杭钢厂道,原杭钢汽车大队对面(有临时停靠站牌)。

3、因轧钢路(天祥大道至半山路)封闭,天祥大道东侧增设南向北131路临时上客站(西侧站对向附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