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上市企业达600家 杭州占三成,有198家
2021-12-17 10:23:07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物产环能登陆A股市场。

这是A股市场首单“主板拆主板”分拆上市项目,也是浙江第600家上市企业。物产环能的上市标志着A股浙江板块迈入了“600+”时代,也是浙江省自2017年10年推出“凤凰计划”以来,飞出的又一只金凤凰。

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浙江600家A股公司总市值为8.48万亿元,约为2020年浙江省GDP(6.46万亿)的1.3倍。以注册地划分,浙江600家A股公司中,“杭州籍”有198家,占比近三分之一,总市值相当于去年我省GDP的一半。

上市是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最快的转型升级。自浙江省提出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以来,鼓励浙江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也成为这个民营经济大省转型升级的动能。

随着物产环能的上市,今年A股已上市的浙江公司就有83家,再加上即将上市的A股公司永安期货、百诚医药、禾迈股份、雅艺科技,也就是说,今年上市的浙江A股公司数量有望达到87家,超过2017年的86家,创下新的历史记录。

2017年,浙江发布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协同推进企业股改挂牌、培育辅导等工作。随着“1.0”计划圆满收官,今年,“凤凰行动”新五年计划(2021-2025年)应运而生。题眼依然紧扣“资本”二字,强调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通过资金全过程参与、政策全周期支持和服务全链条保障,助力浙江资本市场蓬勃向上。

依照“凤凰行动”2.0版本的规划,浙江将力争5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350家以上,到2025年末,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000家;新增资本市场融资额8000亿元以上。到2025年末,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2.5万亿元;新增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金额3000亿元以上,并购重组次数和金额保持全国领先。

30年栉风沐雨,依托经年累月积聚的产业活力与改革动力,浙企实现了资本台阶的跃进突破,演绎着从大到强的自我革新。一大批浙江上市公司兴于乡野田头,长于细分领域,成于改革年代,呈现出浓郁的“浙江特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胡建国 叶晓珺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