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湖杭高铁开始铺轨,预计明年8月底建成
2021-12-17 10:20:5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12月16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一节500米长轨铺入杭州西站,标志着湖杭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湖杭铁路作为国家重点项目和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是浙江省首次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

铁路全线长137.8公里,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车站设湖州(接轨站)、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接轨站)等6个车站,项目批复概算约371亿元。

“目前,湖杭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计划于2022年春节前完成全线铺轨,下一步将进入验收及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8月底建成,具备开通条件。”浙江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夏海宾说。

这是杭州铁路枢纽布局中的“西翼”,承担着拉动杭州西部县市区共同富裕的使命。

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北接商合杭、宁杭高铁、沪苏湖高铁,南接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

这意味着从未来科技城内的杭州火车西站出发,可北上北京、天津等京津冀都市圈,西去西安、郑州等中部城市群,南下香港、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东向上海、苏州等长三角都市圈。

因此,它不仅是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更是一条促进沿线资源开发、打造“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是推进杭州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民生工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章莉莉 马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