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疫”线党徽更闪亮 杭州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作表率
2021-12-18 14:18:2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因为疫情封闭隔离的拱墅区东新园小区,志愿者队伍成立了“战疫”先锋临时党支部,首批72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认领包干了69幢居民楼,积极开展包楼联户、邻里互助等工作。

面对疫情冲击,市直机关工委号召机关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数智赋能防疫,展现党员担当,助力守好社区“小门”。截至目前,20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191个联合党支部,主动联系结对的乡镇街道,以多种形式全力支持参与当地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作为机关党员志愿者,我们理应冲在前作表率。”东新园居民、杭州市档案馆党员魏彬冰和胡存艳在社区紧急封闭后连夜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安抚居民情绪。在小区组织的几轮核酸检测中,她们挨家挨户敲门提醒,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展现机关党员风采,受到居民点赞好评。

与此同时,“先锋领杭”党员双报到系统、“志愿汇”“西湖先锋”智慧党建等平台,也为全市机关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信息互通、一键报到。

“叮!您有一条组织动员消息,请查收。”家住东新园的拱墅区城管局党员金春耀通过“先锋领杭”双报到系统报名担任小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后立即“凭码上岗”。东新园还自发组建“东新园社区机关在职党员微信群”,数十名机关在职党员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请关注6号楼独居老人!”微信群里一条信息刚发出,就得到6号楼业主志愿者的响应。志愿者第一时间帮助老人取回了子女送来的两大包生活用品。一旁的居民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场景:“志愿者真当好,我要发个小视频来夸一夸……”

12月13日,“先锋领杭”发出紧急求助信息:上城区凯旋街道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人手不足。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闻讯立即成立抗疫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奔赴凯旋街道,开展“铁军战疫助凯旋”党员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主动认领需求清单,往返于集中隔离点与商店,为集中隔离居民送去应急药品和生活用品,当起“跑腿员”。

连日来,这样的情景不断出现:在东新园小区,58岁的老党员詹顺福身着藏蓝警服,不顾家人同事极力劝阻,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湖墅街道双荡弄社区,市人力社保局党员干部张险峰带上读初中的儿子,劝导行人核验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张贴一米排队线,参加防疫行动;11家市直单位主动担当,设置了集中检测点,车辆调度、人员轮换、物资供应,每个环节都高效运转,前来做核酸检测的队伍在“红马甲”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进行检测采样,秩序井然,彰显出了机关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宝才 记者 朱颖婕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