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在时代大考中凝聚强大动力各区县(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2-01-08 10:32:4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围绕“一个中心、七项重点”的总体思路,谋划推进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积极构筑杭州发展的新优势,努力干出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上,全面展现杭州的新气象、新局面、新成效。

上城区

今年是上城区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起势之年,该区将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夺首功、建新功,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全速开启“开门红开新局”。“一”是以“亚运展示年”为中心,全方位展示“独特韵味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新窗口新形象;“二”是以“深度融合”“改革创新”为工作着力点,为新上城加速跃进、跻身全国一流城区夯实开局根基;“八”是强势推进亚运保障、数字化改革、指标争先、品质城区、宋韵传世、民生福祉、平安护航、党建引领等“八大行动”,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

拱墅区

拱墅区将展开亚运靓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攻坚、产业活力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等八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动能转换活力区、未来城市先行区、数字变革实践区、运河文化示范区、幸福生活典范区”建设,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围绕亚运会筹备工作,将扛起亚运重要承办区的责任担当;在擦亮运河“金名片”上,将做“优”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将建设更多好用管用的多跨场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产业活力提升上,将聚焦创新驱动、产业重构,加快打造“一核一带一极”发展新格局。

西湖区

西湖区紧扣区委“五大战略”发展路径,全面系统地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目标、攻坚方向、主要任务、特色亮点、具体举措,真正把市委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转化为西湖上下的共同愿景和实际行动。未来五年,西湖区将大力实施“产业立区”“科创强区”“生态美区”“民生优区”“改革兴区”五大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锚定共富裕跑道,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范例、科创引领新高地、全域融合新样板、美好生活新品牌、数智治理新标杆的“五个新”,全面展现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的精彩画卷。

高新区(滨江)

高新区(滨江)将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这两个关键,持续放大亚运主场效应,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在新起点上把“一面旗帜”树得更牢、把“一个引擎”做得更强,加快打造展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标志性成果。奋力实现精彩开局,进一步细化完善2022年的目标任务,切实把省委、市委的“作战图”转化为高新区(滨江)的“施工图”;迭代升级“数字变革提升年、亚运效应提级年、组织建设提效年”三个年活动,抓紧抓实“重大改革、重大攻坚、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五个重大战略抓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增强首位度、提升贡献率,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

萧山区

萧山区将大干新五年,实现新蜕变,全力以赴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如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亚运筹办、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自贸建设的高分答卷?今后五年,萧山将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聚焦产业跃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突破;聚焦城市提能,在加快城市现代化国际化上实现大突破;聚焦以人为本,在营造安居乐业环境上实现大突破;聚焦文化兴盛,在增强城市软实力上实现大突破,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

余杭区

余杭区找准区位优势和方向路径,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依托城西科创大走廊实现大发展,余杭要以项目为抓手,补足产业发展、城市能级、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同时,余杭要开启新一轮综合实力大比拼,聚焦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人才引培,加快推动重要科研机构、重点高等院校、重大科技平台和科研基础设施集群发展,打造国际化高端“人才特区”。此外,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全力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使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临平区

当前,临平区正锚定“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发展目标,聚焦六大“样板地”建设,努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从鸭兰村“沉浸式”党史学习到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讨论会,临平正全力将党史学习的丰硕成果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中,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的美好答卷。此外,临平还将全力奏响数字化改革乐章,让数智融合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让数字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让数字治理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新格局。

钱塘区

钱塘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奋力展现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政治担当。坚持产业立区,加快培育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标志性产业链和智能装备等千亿产业集群,全面深化应用研究、产业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办好亚运盛会,推进亚运魅力展示工程,加快东部湾新城、江海之城和生态海岸带“两城一带”建设,推动城市形象迭代升级。全面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完善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不断催生新的技术变革、产业变革、模式变革和治理变革。聚焦民生所需,加快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打造共同富裕的钱塘时代样本。

富阳区

富阳区准确把握创新活力、都市田园、山水人文、幸福宜居“四大图景”的内涵要义,奋力谱写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篇章。以“迎亚运、展风采”行动为统领,高标准做好赛事筹备,借势重振“中国运动休闲之城”品牌;全力深化数字化改革,紧盯全省重大应用“一本账”,发挥富阳“一件事”改革先发优势,注重推动“152”跑道与“141”体系有机贯通,承接省市创新案例在富阳落地应用,高水平描绘好“数智富春山居图”;坚定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扎实推进“五年倍增、再造一个产业富阳”计划,唱好银湖科技城和杭州富春湾新城“双城记”,全力以赴抓招商、推项目、扩投资、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确保经济平稳有序增长。

临安区

临安区将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全面实施“复兴千年古城”行动,保护、传承红色文化、吴越钱王文化、天目山文化、浙西民俗文化,打造文化金名片;护好绿水青山、守好浙西生态屏障,积极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着力构建“一廊三圈十八景”的全域旅游格局,努力绘就“千里天目新画卷”,打造生态金名片;着力做大产业“蛋糕”,积极融入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建设“千亿平台”,努力实现“硬科技”创新策源地重要一极,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打造科创金名片。借亚运东风,乘势提升城市能级,打造“美丽山城口、活力多中心”,展示临安最美形象,全力打造杭黄世界级黄金旅游廊道的节点中心城市,让人民群众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在美好生活中真切感受幸福。

桐庐县

桐庐县将谋深谋细新一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桐庐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实施“经济跃升、全域大美、改革赋能、文化兴盛、民生福惠”五大行动,着力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地、美丽中国引领地、数智应用集成地、文明实践先行地、幸福和谐新高地,持续擦亮“潇洒桐庐郡、中国最美县”品牌。下一步,桐庐将聚焦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关键企业的带动作用,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崭新篇章。

淳安县

淳安县提出了“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明确了生态美富、深绿兴富、民生安富、改革增富、党建保富的总体部署。下一步,淳安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办好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赛事,努力实现“办好一个盛会,推进一域发展”;坚决扛起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推进系统共保、区域联保、数字智保和法治严保;多措并举增加农民收入,尤其是实现低收入农户增收,补足淳安共同富裕的短板;围绕水深耕精耕旅游产业、集聚做强水产业、推动生态农产品优质优价,做深做透水的文章。

建德市

建德市在学深悟透杭州市委全会精神的同时,紧密结合建德实际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目标,全力以赴把握机遇、蓄势跃升、锚定航向、加快发展。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建德担当、彰显建德作为、干出建德精彩。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战状态,争先抓早、主动作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开门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