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无街不美景 无处不精细 杭州新增9条省级“街容示范街”
2022-01-18 11:46:1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杭州9条街道(街区)入选,至此杭州的省级“街容示范街”累计达65条,总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杭州市城管系统注重运用系统思维、数字手段、创新机制,把创建街道打造成精品风景带,发挥“街容示范街”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助推城市街容环境整治提升,以整洁有序靓丽的环境迎接亚运盛会。

从2021年度上榜的街道(街区)来看,拱墅区东文街整合市、区级数据资源,建立新天地综合指挥平台,不仅构建起一张街区三维立体地图,也打造出一个人性化的城市生活数字界面。

不仅如此,东文街依托各平台共享的数据,改变传统的业务流程,重塑体系机制,整合成立“综合联动队伍”,由东新街道统一派单,实现城市管理一体化。建立综合作业队伍(新天地红旗班)、综合执法队伍、部门联动队伍等三支特色队伍强化市容管理,推动“物业联盟”“工地联盟”及“酒吧联盟”等多个行业联盟发展,为街区治理增添“自转”力量,创建“逛游玩乐”于一体的杭州最大规模的亚运观赛空间,打造商旅文创联动的未来街区。

滨江区缤纷未来街区则围绕数字化未来场景,打造温暖幸福社区生活空间。缤纷未来街区持党建统领,以人为核心,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拆除保笼、加装电梯、楼廊提升、垃圾分类、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系统建设、“污水零直排”建设、绿化景观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推行“街区一体化”管理模式,发扬“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提高群众对街区事务的参与度,营造与数字化智慧生活街区相匹配的美丽街容。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杭州市城管系统还将巩固创建成果,优化长效管理机制,精准落实管理细则,以省级“街容示范街”为标杆,以亚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街容街貌,让杭城展现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海波 谢吉丽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