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雨雪一轮接一轮 25日后天气回暖
2022-02-18 14:02:1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image.png

2月17日,杭城再度迎来降雪天气。雪还未积累多少,断桥上已挤满迫不及待想欣赏雪景的游客。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杭州又又又下雪了!昨天一大早,雨夹雪就在和大家打招呼了!算一算,这已经是今年第四场、虎年第三场雪了,也是2021—2022年冬季杭州的第10个降雪日。而按照1991—2020年数据统计,杭州冬天平均下雪日为9.4天,今年显然已“达标”。

截至昨晚20时,杭州平原地区局部有少量积雪,临安城区5厘米,北部部分平原地区1—3厘米,高山区有15厘米以上积雪,积雪最深的为临安天目山景区老殿,为45厘米(新增18厘米)。

为啥今年的雨雪这么多?市气象台介绍,这是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偏强,北方冷空气强度不强又活动频繁,副高西北侧源源不断的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持续交汇,导致阴雨不断。再加上近期温度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当温度足够低时,就变成了降雪。

那么, 这场雨雪还会下多久呢?“明天,雨雪势头减弱一些,但仍持续。”市气象台表示,随着东南风的加强,各层温度上升,预计今天上午平原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下午起阴有雨;山区今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雪,高山区局部暴雪。明天白天还会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小雨夹雪或雪,直至明天夜里随着雨带南压,雨雪渐止。

雨水一开场就难刹住车,哪天才能见到阳光进行洗晒?别急,2月19日,也就是周六后期到21日,全省都将是无雨的状态,天气会在阴天和多云之间切换,阳光时而露脸。但之后的22日,新一轮降水又将开启,这也意味着雨雪将一轮接着一轮。天气想要明显回暖,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要到25日以后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