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首个“旧改”立体车库 在大关街道启用
2022-03-05 11:09:2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以前下班回家,光找车位就要绕着小区转好几圈,如果运气不好没找到位置,还得再开出小区找,特别麻烦。”3月1日,拱墅区大关街道大关西苑立体停车库项目正式启用,并为立体停车库民间监督小组代表发放了聘书,为首批车主代表发放了停车资格证。

大关街道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30个小区里有29个是老旧小区,停车难一直是街道不断探索想解决的难题。

事实上,早在2013年,大关在全省就率先探索老旧小区“大循环综合管理”,通过“大封闭、小循环、增泊位、接公交、智能管”实现小区停车泊位优化配置和最大化利用。从2019年开始,结合辖区整街连片改造提升,大关开启第二轮“停车改革”。

在2020年底,西一、西二社区开始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街道社区多次踏勘现场,召开居民听证会、专家论证会多方研究、比较,最终落地建设全市首个民营资本参与的“旧改”立体停车库项目。

该停车库位于大关西四苑北侧空地,占地近1300平方米,高9.8米,5层配备车位180个,是原有地面泊位的3倍。为了让居民享受到停车优惠,街道还推出了60个低于周边市场价的惠民车位。

据了解,惠民车位已于2月20日进行摇号抽签,80位符合条件的居民报名参加,最终首批60个惠民车位都已“名花有主”。

除此之外,剩下的120个车位将会以包年形式向附近居民推出,分为3年期和5年期,价格也将不会高于周边同类型停车价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汤雅倩 李汝方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