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滨江迎亚运八大公园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3-11 10:26:2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今年5月,滨江区襄七房海塘公园将面向市民开放。

襄七房海塘公园就在滨康路与江虹路交叉口,占地约3万平方米,建成后,附近在滨康小区居住的居民,或是在中南卡通、华为科研基地等企业员工,只需步行五六分钟,就能享受到公园的四季风光、感受历史人文气息。

古海塘是公园“主角”

“你看,这是海塘公园的主角!”高新区(滨江)住建局副局长蔡晓铃指着斜穿公园约20米宽的蜿蜒道路说,“这条路下面,是萧绍海塘西江塘的一部分,过去,在这条古海塘以北,就是滔滔的钱塘江。”

海塘公园就是以省级文保单位萧绍海塘为主轴建设的,在古海塘周围,布置了阳光草坪、疏林草地和休憩设施,未来将成为成集文物展示保护、生态休闲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公园。

在古海塘的西侧,工人们已经种下了200多棵报春的早樱,再过十来天就能盛开。建设方负责人说,“比起最美跑道一侧的樱花,这片樱花林花期更长,能开一个月左右,花朵先白后红,别有趣味。”

公园还藏着不少“国际滨”的“小心思”。比如,古海塘两侧的路面是老石板铺就的,为了收集老石板,施工单位寻遍了安徽、浙江不少地方,等路铺好后,工人们会撒上草籽,让小草在石板缝里自然生长;北侧的阳光草坪,为了让市民能够搭帐篷、放风筝,也选用了不怕踩踏的草皮。蔡晓铃说,别看公园里的树“长得随意”,其实也是为了营造野趣而特别挑选的。

为亚运种下姹紫嫣红

昨日上午,滨江区襄七房海塘公园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高新区(滨江)四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挖土、合力扶苗、填坑浇水,种植了大沙朴、白玉兰、石楠等花木300棵,也为杭州亚运会种下了万紫千红。

襄七房海塘公园是滨江区迎亚运八大公园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此外,该区还计划在今年建设感知之轴、奥体中心公园、滨康南绿地、临桥巷公园、区政府南广场和长二历保公园及沿江景观提升项目。

据悉,近五年,高新区(滨江)绿化面积增加159万多平方米。而作为杭州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高新区(滨江)已经按下全域环境大整治的“加速键”,比如,位于物联网产业园的感知之轴公园,以银杏景观为主要特色,将于5月底建成;沿江“最美樱花跑道”也将进一步提升,将在杭州亚运会前完工,以“最靓姿态”迎接四海宾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丁春晓 宋桔丽 肖鳕桐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