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核酸检测能力能够充分满足市民需求
2022-03-12 11:08:18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浙江日报杭州3月11日讯 11日,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我省第10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杭州市采样点的设置和核酸检测能力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就近选择,非紧急状况下,尽量避峰错时前往,进行采样。

据介绍,当前杭州主要为余杭和萧山2起疫情,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疫情发生以后,市、区两级流调队伍迅速集结,第一时间确定首席流调员,组建“一病例一专班”的工作机制,滚动开展线上线下流调工作。所有在杭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落实管控,市外人员已发外地通报协查。同时,杭州市疾控中心启动实验室基因测序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余杭和萧山首例,以及部分续报病例的全基因测序工作。

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短时间内迅速增加的检测需求,杭州市紧急动员,积极扩容检测能力,努力做好检测服务工作。10日晚,杭州市在原先23个夜间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短短1小时内紧急增设179个核酸采样点,目前采样点总数已达202个,通宵为市民提供服务。截至11日早上7时,全市已经采样38万余人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文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