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民又可以走“空中花廊”了 高架月季即将进入盛花期
2022-04-15 10:42:3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杭州市民又可以走“空中花廊”了高架月季即将进入盛花期 亚运会前总量将达200万株-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从艳丽的红到淡雅的黄,杭州人走花路上班的日子终于要来了。”每年4月,市民杨慧就会惦记起一件事儿,家门口的月季什么时候开?别急,这条限时“空中花廊”已进入开放倒计时。昨天,记者从市园文局了解到,今年的高架月季即将进入盛开期。与此同时,在今年市园文局的“美丽杭州迎亚运”全市绿化景观提升行动中,杭州将新增高架(立交)绿化25条,亚运前杭城高架月季总量将达200万株。

部分品种已处于初花期

今年开花时间提前5-7天

“近一周气温上升较快,目前部分高架月季已处于初花期。比如‘仙境’、‘红从容’、‘黄从容’、‘莫海姆宫殿’、‘杏花村’、‘小桃红’等。还有一些品种是马上就要和市民见面的,比如拱墅区上塘高架登云路以北、留石高架等地。”市园文局二级调研员樊丽娟说。

据她分析,受天气影响,今年杭州高架月季整体盛花期预计比往年会提早5-7天,早花品种‘仙境’、大花月季、新优月季品种盛花期预计在4月15左右,其他丰花月季‘红从容’、‘黄从容’、‘花房’、‘杏花村’、‘小桃红’等盛花期预计4月20日左右,藤本月季‘安吉拉’、‘大游行’、‘西方大地’等盛花期预计在4月23日左右。

作为扮靓城市的“主力军”之一。“高架月季”如何一步一步成为杭城的“颜值担当”?

其实,从2009年开始,杭州对中河高架、上塘高架挂箱改造提出了“四季有花”的要求。为此,园林专家们从100多个品种里精心筛选出3个适合杭州气候的月季,试种在拱墅区(原下城区)环北立交桥东侧。

经过13年不懈努力,截至2021年4月,杭州高架月季已达132万株,涉及杭州30条高架及立交桥,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代言人,吸引一大波上海、郑州、嘉兴、宁波等省内外游客观光打卡。

新增4个品种

杭州亚运会前月季总量约200万株

今年亚运会举办前,这一美丽值还将继续加码。

为确保亚运期间高架月季景观效果,杭州早在2020年提前筛选和引进的新优月季品种。园文局的专家们为各位“佳丽”举办了一场最为严苛的选美大赛。

选拔标准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考量,包括自洁性、抗病性、持续性、景观性。以持续性为例,评委们特意挑选在8月下旬夏季最炎热的时候进行搜寻。只有经受住高温的考验还能盛放的品种,才算是通过测试。

最终,历经层层选拔,“落霞飞”“粉融香雪”“西子流霞”和“西子烟雨”从一众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并在萧山时代高架“安家落户”。

“和目前的品种相比,新品种提前5-7天开花。相对应延长了花期。”樊丽娟介绍。

据了解,杭州现有高架月季132万株,涉及30座高架(立交)桥,今年亚运新增高架(立交)绿化25条,新增月季70余万株,在亚运举办前杭州高架(立交)月季总量将达约200万株。

除了数量增加,今年市园文局还将在前几年月季花期调控基础上,进行“个性化”调整,有针对性开展高架月季花期调整工作。比如,根据高速路段的长短配置不同类型的月季,尤其是新优月季品种,将会在亚运期间“美丽绽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寿卓敏 沈欣宁 杨诗敏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