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二中585分、学军584分、杭高582分、十四中580分 杭州市区高中分数线揭晓
2022-07-07 11:19:5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杭州市区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的录取工作启动,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揭晓。

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585分,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584分,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582分,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580分……总体来看,今年第一批高中的分数线仍保持在高位,但多数高中的分数线比去年略微下降1-2分。

今年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26分,比去年下降4分,各校的分数线自然也会略有下调。

今年市区初中毕业生(含个别生)近3.4万人,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万余名,市区外民办普高今年将面向市区统筹招生约3400名。昨天,现场录取近9700人。

第一批录取人数增加近千人

昨天下午两点半,杭州市教育局开始2022年杭州市各类高中投档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市区各高中校长、政风行风监督员和媒体记者见证了这次录取工作。

14:32左右,工作人员启动招生录取管理系统,计算机按已设定的程序开始投档,现场大屏幕不停滚动。

大约一分半钟,投档结束,工作人员开始打印各校录取名单。

15分钟后,各高中校长进场签领录取名单。

与往年各校分批进场不同的是,今年,杭州市教育局安排所有高中校长一起进场,一同查看分数线,领取录取名单。免去了紧张等待的环节,校长们入场时的氛围轻松不少,效率也高了很多。

今年,第一批录取人数达到近9700人,较去年增加了近千人,主要有两点原因——

一是增加了几所新的招生学校。如新增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今年招生480人;今年主城区与萧山、余杭、临平、富阳、临安五区普通高中双向等额招生计划增加50%;此外,面向主城区招生的五区普通高中学校增加了三所,分别是萧山区第三高级中学(64人)、余杭第一中学(36人)和余杭中学(36人)。

二是高中学校扩招。今年包括杭二中、学军和杭高在内的重高,以及大批优高都扩招了1-2个班。

同分考生如何录取?

今年的高中录取分数线,和前两年的特点一样——学校间的分差很小,有家长调侃:一分一学校,一分一操场。

昨天,各高中录取分数线一揭晓,橙柿互动客户端和爱写作的狮子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进行了推送,很多家长留言询问:分差小,同分的考生多,在录取时,同分考生是如何排序的呢?

先普及一个概念:中考录取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分数优先”,说简单点,就是谁的分高,谁先进行投档录取。

今年杭州市区一共约3.4万名初中毕业生,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成一队,从第1名到第3.4万名,确定每位考生的投档位次。如果遇到同分,则按照以下顺序确定先后:

(1)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的考生;

(2)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两科合计成绩高的考生;

(3)学业水平考试英语成绩高的考生;

(4)学业水平考试科学成绩高的考生;

(5)学业水平考试社会成绩高的考生;

(6)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成绩高的考生。

当然,也会出现同分同位次号的考生。比如昨天录取现场,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余杭高级中学、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玉泉校区等多所学校,都出现了最后一个投档位次有2名考生同分同位次的情况。如遇这样的情况,便在原定的招生计划中,增加录取考生1名。

排好位次,开始投档,遵循“志愿优先”的原则。

比如轮到一位第1000名考生投档,系统会依次检索考生的八个志愿,从第一志愿学校开始投档。如果这所学校未满额,这名考生就会被这所学校录取。如果这所学校已招满,系统会检索第二志愿学校,依此类推。等这名考生被自己填报的其中一所志愿学校录取,不再继续投档。

今日可补报志愿

7月8日进行第二批招生录取

杭州市艮山中学未完成招生计划,剩余招生计划28名。未被录取的526分(含)以上的考生,可于7月6日18:00—7日16: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补报志愿(7月7日16:00系统关闭)。

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的录取工作计划提前至7月8日下午进行。第二批招生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含“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70分;普通中专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40分;市区技工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由各校自定。

提醒:集中统一第一批录取和第二批录取后,如相应批次有学校(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分别进行相应批次志愿补报,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届时可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中选择补报志愿,仍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录取。

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补报录取后,如仍有学校(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安排第三批招生。其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其报名和录取方式与第二批补招相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中专学校,根据本校招生计划与未被各类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杭州市区中考2018-2022年第一批录取分数线汇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制图 刘婧楠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